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等等!这两款热门车马上改款发售

2020年09月15日 21:40:0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有人问国内最受欢迎、销量最好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有哪些?估计很多人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是BBA三杰——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是的,在中大型豪华车市场里,这三个品牌一直都拥有极强的市场地位。即便其它品牌在这个级别也拥有不错的车型,但要与它们三者掰掰腕子的话,还是差点意思。

鉴于奥迪A6暂时没有改款车型的计划,懂哥今天重点给大家聊聊奔驰E级宝马5系。因为有个重磅消息,它们二者最快这个月底就会在国内发布最新改款车型!

奔驰E级改款消息

我们先从奔驰E级说起。早在上半年,它要改款的消息就传的风风火火,很多人都想亲眼目睹其真容。只可惜当时新款奔驰E级正在国外路试,网络上也只能零星看到一些低伪装的谍照,比如下图这张拍摄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照片。

年初网络流传的奔驰新款E级谍照

随后,奔驰新款E级决定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但由于疫情的影响被迫取消,改为了线上方式进行。也正是那时起,奔驰新款E级的真容才展现在了我们眼前,如下图。

一时间,国内的车迷们“炸锅”了。“这也太丑了!还不如现款”,“新款年轻化了很多,更适合年轻人”等不同声音充斥于网络。屏幕前的你对它的颜值又有何看法呢?

运动大标版本的新款奔驰E级

懂哥认为改款的E级,外观方面的设计完全在意料之内。其实从此前的换代CLS、改款GLC身上,你就能发现些许端倪。一样的三角型头灯、一样的扁长型尾灯,这些都说明了奔驰正进入自身下一个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时代。因此目前的E级改款,外形自然也会朝这个方向靠拢。

豪华立标版本的新款奔驰E级

而内饰部分,则与现款在大体上保持一致。最重要的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设计的方向盘,以及增加了最新的MBUX交互系统。另外取消了以往的机械式时钟,将时间显示集成在了液晶屏幕内。虽说内饰风格与现款基本一致,但由于其设计感在当年已经出类拔萃,以至于到现在看来这套内饰都丝毫不显过时。

内饰与现款基本一致

动力方面,参考此前的申报信息,新款E级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中,E260L搭载带有48V微混系统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E300L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新款E350L搭载带有48V微混系统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传动系统方面,预计新款E级将继续标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尾灯形状改为横向布局

懂哥得到的消息是新款E级会于9月25日,也就是北京车展前一天正式发布。但是如果目前您有意向买新款E级的话,已经可以前往4S店预订了。此时此刻许多物流车辆也已在全国范围内紧锣密鼓地运输新款E级,估计要不了多久您就能在4S店看到它的真容。

国内网友在路上偶遇新款奔驰E级

虽然现款E级自上市以来,遭遇了一小部分网络上的批评声音,缘由是“铝换钢”、“频繁爆胎”等事件”。但从上半年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销量来看,奔驰E级的表现仍然稳守这个级别的第一梯队,足以看出它的受欢迎程度。奔驰E级9月25日的国内改款发布,你期待吗?

宝马5系改款消息

其实现款宝马5系整体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它在隔音静谧性、底盘滤震性方面大幅进步,在乘坐舒适度方面拥有不俗的口碑。也正因为这代车型的舒适性表现过于突出,一度让许多宝马粉丝将曾经那句家喻户晓的“开宝马奔驰”戏称为“开宝马宝马”。

宝马5系

在刚过去的8月份,从中大型豪华轿车的销量榜单来看,宝马5系位居榜首。8月份销量为17132辆,同比增长12.1%,月销量已经超越了奔驰E级,它的市场表现着实够亮眼。不过话说回来,这一代的5系推出市场确实有些年头了,改款也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车友在国内抓拍到正在路试的改款5系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宝马5系奔驰E级的改款时间都出奇地一致,都赶在了今年下半年。这让两位原本就属竞争对手的车型更加充满了火药味。从目前国内外得到的消息来看,改款5系在外观的变动主要集中在了车头和车尾的灯组样式,线条变得更为硬朗。

车头灯组变得更为犀利

有一部分人对宝马的内饰颇有微词,认为它的氛围不如竞品那般豪华。这句话说得倒也没错,但要知道宝马的设计重心并非一味地向豪华元素靠拢,更多考量的是如何能让驾驶者便利地使用车厢功能。比方说,向驾驶者一侧微微倾斜的中控面板,既方便了操作各种功能按键,也更易于阅读液晶屏幕上的各种讯息。所以它的车厢风格与奔驰E级比起来,各有千秋。

车厢设计与现款无异

动力方面,新款5系将搭载低/高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280马力。与此同时,海外版车型全系动力还加入了48V微混系统,预计国产版也将延续这一配备。

其实从综合产品力来讲懂哥丝毫不担心改款之后的5系。在行驶动态方面,它的表现甚至超越了奔驰E级。略有不足的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内饰的豪华氛围不足。不过如果你更看重的是它的动态表现,那么这点自然也就构不成缺点了。

写在最后

奔驰宝马即将在国内相继发布各自“顶梁柱”的改款车型——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改款奔驰E级将在9月的北京车展期间上市,而已经申报的改款5系也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届时,这两个来自德国的老牌豪华品牌之间的战火又将重新被点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