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贵2.0T,这3款SUV百万起售,专欺“人傻钱多”?

2020年09月15日 21:40:09
分享到:
来源:

2.0T是目前市面上非常常见的动力配置,主流的B级车,中型SUV等均会采用2.0T发动机。不过,随着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一些大排量自吸不得不做出改变,甚至一些豪华品牌也纷纷开始投身小排量涡轮增压行列,其中,2.0T最受青睐。顺着这个思路,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一台搭载2.0T发动机的SUV,最高能够卖到多少钱?

01

保时捷 卡宴E-Hybrid

指导价:92.30-101.20万

卡宴E-Hybrid首先是一款在同级中节油表现相当出色的中大型SUV,另外其加速能力并没有因为换装2.0T发动机而下降(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及一块容量为14.1kWh电池组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51km,系统最大功率284kW,系统最大扭矩600N·m,匹配8AT变速箱),5.6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告诉你,它还是一辆保时捷

日常驾驶中,发动机与电动机的配合比较默契,小排量发动机低扭不足的情况被电动机出力很好的弥补。

当然,不足之处在于作为一款售价100万上下的车,如果不加选装包,车内很难体现出高档车的品质感。别说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了,这么贵的车,连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和都还要选装。

但综合来看,卡宴E-Hybrid依旧是一台很纯粹的车,同时它还是一台可以上绿牌、部分城市不受限行约束的车。堪称专为生活在大城市里、“有钱没指标”的壕们量身打造的“政策车”,毕竟3.0T的卡宴算上税费,不比这个便宜。

02

路虎 揽胜P400e

指导价:132.30万

作为曾经的史上最贵2.0T车型,揽胜P400e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加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97kW,综合峰值扭矩为640N·m,匹配8AT变速箱。在动力数值上,它还是够看的。

如果采用纯电动行驶,该车续航里程可达51km。最高支持功率为7kW的交流充电,在使用专用壁挂充电器或者7kW公共充电桩时,充电时间需要2.75个小时;如果使用家用220V电源,充电时间则要长达7.5小时。

实话实说,续航不值一提,但想想为此能得到一副拥有不限行技能的绿牌子,这就够了。何况,除了纯电动模式,混合模式下也很好用,你也不必担心这台庞然大物在动力上出现不足的情况。

得益于这套混合汽油与电力的动力组成,揽胜P400e在低速扭力和加速体验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百公里加速只需6.8秒,这个成绩足以媲美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性能了。无论从价格还是性能来看,买它都比买3.0 L6的揽胜划算。

03

奔驰G350

指导价:142.98万

尽管大部分网友都瞧不起奔驰G350,可在终端市场想要率先提车依然要加价30-40万不等。这意味着算上税费、保险,目前奔驰G350落地价已达到200万!毫无疑问,奔驰G350就是量产车里最贵的2.0T!

奔驰G350采用了与奔驰GLC同款的M264型号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70N·m,虽说能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但放在奔驰大G上,还是让人觉得有些“弱鸡”了。

毕竟G500是拥有8个汽缸的硬汉,缩水一半的G350难免让人觉得徒有其表。不过好在奔驰G350还是装备了大G标志性的“三把锁”以及低速越野功能。

奔驰G350很聪明地把厂商建议零售价指定在“豪车税”以下,但这并不足够吸引人,算上终端加价行情,恰好从侧面烘托了G500的价值和地位——降低20万价格门槛换来2.0T四缸,还不如直接选择G500。相信这样的心理,会更加坚定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决心——要么不买,要买就买G5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