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领克06用户:喜欢的理由千万条,“黑科技”当属第一条

2020年09月15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领克都是汽车圈自带“热搜体质”的品牌,最近领克06上市后,市场更是再掀热浪。外观时尚、内饰潮酷又满载黑科技的硬核机能SUV—领克06,售价只需要11.86万至15.86万元,进一步降低了领克的门槛,让年轻人“起步即豪华”。所以,别问年轻人最近忙啥,都在忙着抢领克06。

领克06具有颇多亮点,在继承领克品牌“潮流、个性、运动、性能”标签的同时,进一步进化。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思维都有所突破。当然,潮流时尚只是其一,它同样兼具实用性,比如全车拥有37处储物空间、增加了手机APP自动泊车、翻滚保护系统等实用性黑科技。

一款产品好不好,最终还是市场说了算。那么,领克06终端反响到底如何,用户选择领克06最看重哪些点?日前,汽车生活走访了成都西物领克中心,希望通过用户的一些反馈,找到答案。

“Z世代”成消费主力,领克06科技配置受追捧

在品牌年轻化、消费升级化的当下,“Z世代”逐渐成为社会消费主力。与父辈不同的是,这代年轻人独立且个性,对车有着高品质、高性能、智能化以及个性化的需求。作为汽车界的潮牌,领克与生俱来的潮酷气质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人。

据汽车生活观察,该店30分钟内大概有15组客户进店,而且很多人直接表明是冲着领克06来的。“首先这个品牌定位很时尚、个性、运动,是我喜欢的。其次,领克06这款车的机能风,我很喜欢。”前来看车的刘先生向汽车生活说道。

领克06与领克其他车型相比,除了外观和内饰更好看外,还增加了很多科技配置,这也是年轻人选择领克06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成都西物领克中心相关销售人员看来,领克06的“黑科技”最有吸引力,“这款车的高配版车型卖得更好,占比达到70%,06首发搭载了RPA一键遥控泊车、PA智能领航系统、上帝之眼540°全景影像等功能,很多潮人,尤其是男性,非常喜欢。”

在采访中,汽车生活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领克06的购车人群集中在25岁到32岁之间,但也不乏有中年人。作为一款为Z时代打造的潮车,为何领克06也是中年人的“菜”?该店销售人员介绍说,“很多中年人都是受身边年轻人的影响,听一些年轻朋友推荐来的。看了实车后,觉得不错就买了。”

“年纪大,但心不老,领克06就是我想要的车,所以就买了。”今年49岁的王女士表示,领克06预售的时候她就开始关注,如今终于买到自己的dream car,非常开心。

领克06全身都是“潮味”

作为一款年轻人专属SUV,领克06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科技配置,浑身都充满“潮味”。

比如外观上,前脸部分延续了领克家族最为经典的设计,日行灯依旧有浓浓的保时捷风,下方大灯采用熏黑式设计,非常有个性。“Z”字形运动腰线、撞色天际线以及特殊的“棱面机甲C柱”的设计,看起来时尚又潮酷。

在内饰上,领克06拥有全新设计的“能量聚变舱”和“能量雕塑”换挡杆,并且在饰板上,首次采用了“能量晶石切割”内饰板。专属的运动座椅采用三拼色设计,内饰的主色调为黑白,车内缝线和细节装饰为橙色,整体色调搭配很年轻、有活力。

在科技配置上,领克06拥有多达21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其中,PA智能领航系统是领克06首次搭载的新功能,融合了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及TJA交通拥堵辅助驾驶系统于一体、真正模拟全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达到了L2.5级别。可以说,这是目前中国现行道路法规下,用户能体验的最优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6还拥有一个独特功能——RPA一键遥控泊车系统,全车配备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通过手机蓝牙与车辆连接控制,在手机APP上即可完成一键遥控泊车。另外,领克06是领克品牌首配抗菌方向盘的车型,采用无机抗菌剂,具有高效的抑制、杀菌、消毒和除臭功能,实现方向盘自清洁,抗菌率高达99.9%。

领克成都工厂,美得像艺术中心

潮出界的领克06,其实从诞生之初就自带潮酷源代码。

如果不是领克06上市,估计没有人知道领克在成都还有工厂。令人惊讶的是,领克成都工厂不走寻常路,抛弃以往大众对汽车工厂根深蒂固的惯有思维,采用了和领克品牌LOGO同源的设计语言,整个工厂设计得和艺术中心一般无二。

据悉,成都工厂是领克06的独家生产基地。领克06开启预售后,成都工厂才首次对外开放。工厂总占地面积1444亩,严格按照沃尔沃的世界级标准建设,是全球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年产能可达到30万台。

成都工厂是一个“智造”基地,更是一座“无人工厂”。各方面严格遵守全球统一的严苛豪华品牌制造标准,拥有完善的IT系统、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一流的高精尖设备等,实现了高度智能化、定制化、柔性化生产。全厂配备了629台机器人,317台AGV小车,可实现高度的自动化生产。

在整车生产过程中,940台自动化设备及385台工位进行终端联网,对3500个关键质量点均进行信息采集管理,保证每台车的每个环节都具有高质量水准。同时,通过大数据,可以精准追溯车辆信息。总之,无论是产品质量、整车品质、技术设备,还是检测标准,领克成都工厂都是世界级水准。

一直以来,很多汽车品牌都强调自己生产基地的先进性,但给人并没有留下什么深刻印象,起码没有视觉记忆。而领克挑战一切惯性,颇具设计感和新潮感的工厂大楼,让人耳目一新,估计汽车圈的各大工厂都要争先模仿了。汽车生活注意到一个小细节,与其他汽车生产基地不同的是,领克成都工厂内没有高大树木,全是绿茵茵的大草坪,工厂内视野非常开阔,路面干净整洁,与领克品牌所倡导的极简风很契合。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领克是汽车圈首个把“潮流”写进品牌基因的品牌。

今年8月,领克汽车销售17098辆,同比增长约56%,连续五个月实现双增长,创历史最高月销量表现。2020年1-8月累计销量87192辆,同比增长约15.5%,在低迷的市场中,领克依旧展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和爆发力。

销量持续增长的背后,离不开领克品牌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当下,汽车消费群体年龄不断下探,作为领克品牌的入门级车型,领克06在价格上做减法,在外观、内饰及配置上做加法,颇具性价比和市场优势。毫无疑问,在30万辆迈向50万辆的征程中,领克06将成为领克征战市场的利器。

图片来源于官方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