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领克05选购指南:推荐2.0TD两驱耀Plus

2020年09月15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

领克05作为领克家族下一款定位运动的紧凑型轿跑SUV,一经上市凭借着个性十足的外观以及溜背式的车身设计就收到了无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并且在同级别车型中领克05也有着较高的性价比,让它成为了消费者在购买此类车型时不得不考虑的重点SUV车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销量本就不多的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领克05在今年7月的销量依然能达到4148台,从5月上市以来,该车共卖出9505台,足以看出领克05在市场中的认可度。

领克05诞生于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平台,所以在外观设计上也是能感受到来自领克家族式强烈的风格,但是又因为是溜背SUV同时也拥有着自己的独特味道。本篇内容,我们将针对2020款领克05车型间的价格、造型以及配置等详细解读,希望给打算购买此车的朋友给予一定的帮助。

2020款领克05于5月5日正式上市,新车目前共推出6款(含时间限量版)2.0T动力车型,分别为2.0TD两驱耀售17.58万元、2.0TD两驱耀Plus售18.68万元、2.0TD两驱耀Halo售19.98万元、2.0TD四驱劲Plus售19.98万元、2.0TD四驱劲Halo售21.28万元以及一款售价23.58万元的2.0TD四驱时间限量版。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领克05依然保留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分体式车灯让该车极具辨识度,并且进气格扇内部也有金属装饰条。车身侧面则是整车最大的亮点,溜背式车尾的设计视觉效果十分出众,并且比例也十分协调。车尾方面,领克05不同与家族的其它车型,该车的尾灯底部采用了一根贯穿车尾的黑色饰条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领克05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在运动感上有所加分。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共分劲Halo、耀Halo黄饰条以及耀Halo蓝饰条三类,并且每一类中都可选择4种车身颜色供大家选择,其中耀Halo黄饰条灰黄的外观颜色十分亮眼。

内饰方面,虽然领克05的内饰设计整体也是家族式的风格,但也有别于家族中的其它几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的内饰将现代感以及力量感放大,在细节方面做到了优化,比如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12.7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空调控制按键等。在12.7英寸屏幕的下方有一个指纹识别按键,车主可以通过指纹来登陆自己的专属账号。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5的三围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

动力方面,领克05全系搭载了Drive-E T5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仅需6.7s就可以完成0-100km/h加速,2s内可输出90%峰值扭矩。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综合2020款领克05的售价来看,作为一款轿跑SUV还是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如2.0T+8AT动力总成、无钥匙进入/启动、自适应巡航、电动座椅调节、自动空调、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都是全系标配。并且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还配备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头灯、感应式雨刷以及多色车内氛围灯等配置。

推荐车型对比:2.0TD 两驱耀Plus

在2020款领克05的六款配置车型中,我们更加推荐2.0TD 两驱耀Plus版本车型。相比于上一个配置车型2.0TD 两驱耀(入门版)新增了许多非常实用的舒适性配置如真皮座椅、前排无线充电功能、座椅加热功能以及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并且还多了驾驶辅助系统,可以支持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这些功能也是消费者经常用到的功能,而且仅需要增加11000元的价格既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

但是如果是经常遇到湿滑路面又或是经常需要走非铺装路面的情况,对驱动形式有所要求的朋友可以选择指导价为21.28万元的2.0TD四驱劲Halo。相比于上一个配置增加了20寸轮毂、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座椅通风以及HUD抬头显示功能等,配置相对更加齐全且更实用。值得一提的是,四驱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为6.7s,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也是更值得推荐的选择。

写在最后

近年来,轿跑SUV逐步成为了目前汽车设计的流行趋势,市面上的轿跑SUV也逐渐增多;但从市场表现来看,轿跑SUV仍是一块偏向小众的细分市场,销量自然也不是这一市场的强项,但是通过领克05的销量数据来看,领克05比我们预想要高出了不少,可以看出领克05还是一款比较容易让消费者接受的车型。在我看来,领克05是一款可塑性非常强的一款SUV车型,它既可以满足部分消费者对于舒适性配置的需求,也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对此,你对这台领克05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不妨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