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上215km/h速度飞驰的长安欧尚X5,这不只是一场试炼?

2020年09月16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

都说重庆是雾都,云里雾里的山城不仅拥有令人沉迷的夜色、诱人的火锅、还有成串的美女等,光想想是不是就觉得乐不思蜀了。说到巴渝文化,其拥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生活在大山川间的巴人,更有着坚韧和彪悍的个性,勇猛善战,而年轻一代正需要这样的个性。

今年6月的重庆车展上,长安欧尚X5首发。作为一款专门为90后年轻群体打造的SUV,自然离不开张扬的个性、灵动的驾驶乐趣和可玩性。而此次在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举办的长安欧尚X5"0.01的精进"之超级内测实验,也让大家对长安欧尚X5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无论是车辆的内饰还是动态表现,这样一款10万级的运动SUV,在"炼狱级"的中国新车"铁人"训练场,提前揭开了其蓄势待发的真正实力。新车计划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

拿什么激发你的肾上腺素?

在都市生活的小白领们,总有着一种想要随时逃开常规生活的冲动。而一款拥有纯正运动基因的SUV则是必不可少的装备,不仅能够在激情中找到释放,还能在驾驭中找到归属。而长安欧尚X5在拥有全长43490m试验道路,32种可靠性路面,14条不同的试验道路,67种特殊路面的"炼狱级"训练场,经历着一轮接一轮的严苛打磨和试炼。

此次,阿贵看车也体验到了长安欧尚X5历练的一部分,通过30°极限坡道测试、F2耐久路、蛇形软石路、接缝路、井盖路、限速路障、破损路面、高速环道等道路的动态测试进一步感受到了,长安欧尚X5带来的驾乘快感。为什么说是快感?在听见长安欧尚X5远远发出的轰鸣声,看到一辆接着一辆的长安欧尚X5在最大倾斜角可达45°的高速环道上疾驰而过时,我也兴奋了。

在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了全新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2kW,最大扭矩300 N·m。匹配了由长安自主研发的是蓝鲸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实现更为强劲、平顺的驾驶感受。说到激情怎能离开速度?当轻松过完各种测试路段,最后来到总长5430米的高速环道测试,我并没有像部分驾乘者那样的乱喊乱叫来表达自己灵敏的肾上腺素,当看到车速轻松飚到200km/h,达到215km/h时,人车合一与长安欧尚X5一起"贴地飞行",我感受到的更多是轻松、平顺、稳当,且在车内整车的NVH也是相当的给力,让我的心情更加的愉悦不焦躁。长安欧尚X5涡轮在1250转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输出强劲的动力。整个过程下来,还处于测试阶段的长安欧尚X5却能够给我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不得不说,长安欧尚X5果然是一名猛将。作为长安欧尚首款运动SUV的战略产品,无论是NVH、耐久、高温高寒、高原,还是到本次的动态内测,其对极限的执着追求,哪怕是0.01精进。

作为一款专门为90后打造的"新运动SUV",怎能输在起跑线?在接下来的红绿灯起步挑战中,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长安欧尚汽车董事长何朝兵及工程师都亲自上阵,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长安欧尚X5以0~60km/h加速3.63秒的最佳成绩,0~100km/h加速7.79秒的最佳成绩,稳坐"红绿灯起步王"头衔。

激情后能不能静静观赏?

激情后总是离不开静静地观赏,这次长安欧尚X5的内饰也是首次公开。与其内核的爆发力相匹配的也是其灵动的外观,源自毕加索光影艺术的塑光动感造型,哪怕在阴雨天气也丝毫掩盖不住它从各个面营造出的光影线条感,非常的立体及蠢蠢欲动。光是前脸的光瀑飞流前格栅,就让人心驰神往。

2710mm的长轴距,让其车身比例更加完美。后车窗与尾箱盖的31°夹角,实现最优的风阻系数夹角。宽体低趴的车身设计重心更低(宽1860mm),下压的尾翼提升稳定性。因其在造型设计和气动工程上的不断优化,最终让长安欧尚X5实现了风阻系数0.30Cd的领先水平,让它的加速表现更加完美。而整车轻量化的设计(1.5T车型整备质量仅为1.35T),在保证车身结构与动力完美匹配的同时,车身强度还提升30%-40%,可以说长安欧尚X5在选材和技术上面都是精益求精。

此次,首曝光的长安欧尚内饰也没有让人失望,年轻运动的立体超感座舱,个性时尚。配备10.25寸的中控大屏及10寸全液晶仪表,从界面可以看出有人脸识别、语音控制、各类娱乐类APP也是一应俱全,车机功能完全迎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待后续正式上市后可细品。总体空间表现及座椅舒适度等,目前没有太多槽点,红黑拼接的风格也是动感十足。确实还是一款值得年轻人静静观赏、细细品位的车。

结语:

如今市面上的各类车型琳琅满目,而10万级车型则是许多年轻人步入有车生活的第一步,无论长安欧尚X5性能多强加速多快,相信其精益求精的品质已经能够让人折服。哪怕是不太懂车的汽车小白,长安欧尚X5的外观也足以让人钦慕。而此次工程师在测试路段也展示了长安欧尚X5的赛道模式,除显示屏外还有引擎等类似游戏声效,可以说长安欧尚X5绝对是为年轻而来,让我们期待其上市后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