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只能以价换量?这些国产车,在国外卖得可一点不便宜

2020年09月16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国产车,大家一个比较有共性的印象就是便宜,也就是说,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型获得销量的来源主要还是因为便宜和配置高。当然也是因为自主品牌整体比较便宜,而且大家也都没什么核心技术,导致自主品牌厂商们只能在国内市场进行惨烈的竞争。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厂商都没有类似丰田大众本田日产这样的全球车企一样,在海外市场也能拥有比较高的销量。所以一旦国内汽车市场失守,很多自主品牌厂商就只能以边缘化和倒闭收场了,这也是当前很多自主品牌无力起势的原因所在。

当然由于自主品牌整体缺乏核心技术,在产品口碑层面和一些国际大厂的产品是没有办法正面抗衡的,所以很多自主品牌的产品基本上不具备出口或者在海外建厂生产的能力,自主品牌厂商也就只能在国内市场“窝里横”。最终的结局大家也看到了,价格战让大多数的自主品牌丧失了市场竞争力,最终能够留存下来的自主品牌厂商将非常少,自主品牌最终能活下来并且活得不错的自主品牌车企,恐怕不会超过5家。

当然也有一些自主品牌车企走向了海外市场,比如长城吉利长安江淮力帆等车企。俄罗斯作为很多国内自主品牌进军海外市场的第一站,是很多国产厂商相当倚重的市场。不过大家也都知道,尽管如此,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表现也很一般。7月份,自主品牌在俄罗斯销量最好的品牌是哈弗,月销量仅为1832辆,位于第二的是吉利,月销量为1338辆,整体来说,销量还是比较差的。

不过虽然销量一般,但是自主品牌车型在俄罗斯以及其他海外市场的价格却不是在国内的样子,整体的定价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长城吉利这样的优势车企,在海外市场的价格折合成人民币,也要比国内贵上很多。

哈弗F7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建厂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当时在俄罗斯市场落地,规格非常高,大家可以上网搜索一下,绝对是可以代表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高光时刻。哈弗F7在俄罗斯上市的时候,价格很高,起售价高达144.9万卢布,折合人民币15.33万元,当然这仅仅是起步价,而哈弗F7在国内的售价区间为11.18万元—15.18万元,也就是说,哈弗F7在俄罗斯的起售价,比在国内的顶配车型价格还要高!

同样吉利在俄罗斯市场也投入了一款在国内销量非常优秀的SUV产品博越,不过博越在俄罗斯市场的产品名称变成了ATLAS,2017年上市的时候,吉利向俄罗斯市场投入了2.0L、2.4L等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2.99万卢布—138.9万卢布,折合人民币11.57万—15.62万元,由于博越在国内没有2.4L车型,所以在价格上不具有参考性。

之后ATLAS在俄罗斯也上市了在国内也是主销车型的1.8T车型,之前有网友在俄罗斯的吉利经销商处拍摄到了1.8T+6AT车型的价格牌,这款车型在俄罗斯的售价为158.99万卢布,折合人民币15万元,而之前博越的1.8T+6AT的四驱顶配车型在国内的定价也才16.18万元,所以博越在俄罗斯的售价还是相当高的。

当然大家必须要了解到一点,哈弗F7和博越在俄罗斯市场销售的车型并非是原装出口过去的,而是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工厂生产的,所以在配置上会有一些差距。准确来说,就是在俄罗斯上市的新车,在配置上要比在国内在售的车型配置高很多,因此其实这两款车在俄罗斯市场走的路线和国内也差不多,依然是以价换量的老套路。

当然了,虽然上述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在俄罗斯市场的售价明显要高于国内,但是这并不能说明自主品牌车型在海外市场的存在感和产品受欢迎程度更高。事实上大多数自主品牌的海外之旅也只是赔本赚吆喝,就拿吉利长城来说,耗资巨大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建厂,但是月销量仅有千把台,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办法回本。可能有朋友会说,这是在提前布局,培养市场,但是这样的市场培养能不能等到和其他全球车企平起平坐的时候,就是另一回事了,而这两个品牌在如今国内市场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能不能撑到在这些国家和地区起势的那一天,谁也不敢打包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