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下半年会有大动作,全新奥迪A3、Q3在年底有望推PHEV车型

2020年09月16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各大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不断添砖加瓦,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车型也越来越多,而作为一线品牌的奥迪也并没有闲着。日前,奥迪宣布将进一步扩大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的阵容,其中奥迪紧凑型以及更多高级别车型也将于今年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比如全新奥迪A3、Q8和Q3都将推出PHEV车型,并且最快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推出。

目前,奥迪A6、A7、A8、Q5和Q7都已经推出了PHEV版本,其动力系统主要是以2.0T+电机和3.0T+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国产奥迪A6 PHEV车型目前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252马力的2.0T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43马力的驱动电机,系统综合功率和综合扭矩分别为270kW和500N·m。而在电池方面,该车配备的是容量为14.1kWh的动力电池组,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4km;而奥迪A8L PHEV则搭载的是一台3.0T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330kW,综合峰值扭矩为700N·m。该车搭载的电池容量也为14.1kWh,在WLTP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6公里。

而在全新奥迪A3、Q8和Q3车型中,除了奥迪Q8或许会搭载3.0T+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外,全新奥迪A3、Q3未来有望搭载更入门、成本更低的插电混动系统,或将采用1.4T+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全新奥迪A3前几日已于青岛工厂下线,新车保留了海外版原汁原味的设计,整体更加运动有型。同时,全新奥迪A3会继续推出三厢和两厢版本。内饰方面,新车会提供10.1英寸中控屏幕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等极具科技性的配置。这款新车不出意外将会于年底正式上市,而除了燃油版车型,PHEV车型也会一同推出。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 PHEV车型有望搭载1.4T+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这套动力系统有很大可能会使用目前大众旗下车型所采用的动力组合。参考迈腾GTE的动力系统来看,其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电动机+宁德时代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11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6km。而传动系统方面则会匹配代号为DQ400E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其0-100km/h加速仅为7.7秒。

这一代的奥迪Q3是在2019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推出,科技感和豪华感更加强烈。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T高低功率和1.4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在今年5月底,奥迪Q3的衍生车型——奥迪Q3 Sportback正式到来,整体视觉感官更具冲击力。

奥迪Q3 PHEV车型有望与全新奥迪A3在年底一同推出,在动力方面或许也会与全新奥迪A3搭载一样的1.4T+电机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根据目前国产奥迪A6 PHEV车型的续航里程来看,其搭载的14.1kWh的电池组,可以带来54km的纯电续航。而官方表示,随着未来奥迪车型在电池方面容量的继续提升,下一阶段奥迪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将提升至80km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奥迪所有插电混动车型都有望标配带电缆的充电系统以及一个控制面板,用于家庭和工业电源充电。同时,根据用户需求,奥迪还可提供一个可上锁的壁挂式底座。目前,奥迪搭载14.1kWh电池组在快充充电方面大约需两个半小时,而在未来充电时间方面或许还会有所缩短。此外,在充电过程中,用户还可通过myAudi App查看蓄电池和续航里程状态、开始充电程序、设定充电定时器、查看总体充电和能耗统计数据等。myAudi App还可在用户未上车时提前对车内温度进行控制。

除了上述车型,奥迪接下来还会对RS系列增加PHEV版本,但具体推出时间未知。近几年,奥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动作频频,不仅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奥迪e-tron,而且这款车型也会很快国产上市。同时,奥迪还将在全新奥迪A3、Q8和Q3车型中推出PHEV车型,在油耗和驾驶品质方面都会得到一定的提升。而在这些PHEV车型中,你更期待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