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波“狗粮”我先干为敬!抢先试驾哈弗大狗

2020年09月16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

当我们慢慢接受了哈弗大狗这个极具趣味的名字后,哈弗又将“3/4刻度座驾”这一新鲜词汇灌输给大家,简单理解便是哈弗大狗的出现是为了填补城市SUV与硬派SUV之间的需求空白,但如何做到两者之间的平衡,这也是买车网Buycar试驾较为关心的一点,所以带着关于哈弗大狗的种种疑问和好奇,笔者与大狗开启了一场近距离接触。

哈弗大狗于9月初开启预售,新车共将推出包括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和马犬版四款配置车型,前期推出的均为两驱1.5T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12.5万-14.6万元。

外观:这只“汪”可不好惹

这里必须要提一下哈弗大狗的全新柠檬平台,作为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平台具有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和轻量化四大优势。据官方介绍,柠檬平台可覆盖大中小车型,支持车身长度3990mm-5100mm、宽为1830mm-1975mm,轴距为2650mm-3005mm,另外柠檬平台后续将可能推出轿车和MPV车型。

内饰:复古与现代的碰撞

在实际体验中,当切换至倒车挡,哈弗大狗的360°影像默认也是透明底盘视角,那么当阳光比较充足时,需要我们适应下车辆的位置会出现看不清的状况,个人认为不如普通360°影像直观。

空间展示:全车都是小细节

在储物空间上,哈弗大狗足够令人满意,除了常规储物格一应俱全外,包括门板上单独的水杯架、中央通道下方的储物空间,都给了大家惊喜。

动态表现:更适合在都市中“遛狗”

与工程师的沟通中得知,2.0T+四驱版本的哈弗大狗将在后期推出,四驱版车型将搭载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后桥配备电控牙嵌式机械差速锁,并将配备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经济六种全地形模式。而笔者今天试驾的1.5T版车型也就是目前开启预售的版本,主要用途还是在城市中代步,所以这次试驾笔者更关心它在日常驾驶上的水准究竟如何。

最直观的感受是哈弗大狗开起来很轻盈,包括转向的手感、油门踏板的力度,明显是趋向城市驾驶的定位,所以从这点上就把哈弗大狗和硬派SUV给区分开了。笔者有个小建议,那就是日后哈弗大狗四驱2.0T版本的转型力度可以稍微调重一点,在越野途中也能给驾驶员更多回馈。

以往哈弗的车型有个通病,那就是低速时尤其城市拥堵路段情况下,车辆油门开合需要长时间适应,起步踩浅了车不走,踩深了车又会很蹿,而在哈弗大狗上,笔者感觉好了很多,起步走走停停跟车显得更轻松了。

涡轮迟滞现象不可避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表现笔者能给到80分,通过试驾也能够感受出它在进步。

哈弗大狗的整体行驶品质愈发向WEY品牌车型靠拢,包括偏舒适的悬架调校在面对起伏路面时,车辆姿态和传递到车内的感觉,都显得很成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