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万个“无车家庭”不要慌!以下5款车型想必会有你的菜

2020年09月16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今年6月1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了关于《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内的三大指标配置新政文件。其中一项文件明确指出,今年8月将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面向“无车家庭”配置。随着申请日期的截止,无车家庭的申请家庭数被最终定格在18.59万个,而近日,家庭积分排序工作也正式完成,前2万名入围家庭名单已经正式公布。

对于这前2万名无车家庭来说,拿到指标只剩下时间问题,买车君在此除了要说声:“恭喜!”之外,还要为等待许久爱车的你们推荐几辆适合全家使用的新能源车型!

广汽新能源Aion V

从已经公布的申请名单中可以看出,申请家庭人数分布在3-9人之间,其中家庭人数5人的占比最高,为34.56%,3-5人总占比82.38%;与此同时家庭代际数分布中3代人占比最高,占比66.9%。因此,考虑到人数与老人小孩共同用车的情况,一款大空间的新能源SUV车型势必非常吃香。

广汽新能源Aion V就是满足这一条件的产品,作为Aion家族的最新产品、第二款SUV车型——Aion V已于今年6月16日正式上市,新车也凭借着“机甲战士”设计语言、大空间、400-600公里续航里程等诸多亮点,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除了颜值过关以外,Aion V主销车型的配置同样毫不含糊,像双12.3英寸联屏、无线网络服务、OTA升级、AR导航、手机无线充电等一应俱全,与此同时高配车型还拥有ADiGO3.0自动驾驶系统。空间部分,Aion V凭借着2830毫米轴距轻松秒杀同级对手,不仅数值上比亚迪唐EV的2820毫米、汉兰达的2790毫米还要长,乘坐体验上也堪比中型SUV。

动力系统上,Aion V只提供单电机版本,其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并且根据不同车型版本,拥有400公里、500公里、530公里、600公里共四种标准续航可选。

蔚来ES6

同样作为一款SUV车型,蔚来ES6凭借着出色的设计、豪华的质感受到了不少追求精致消费者的喜爱,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中起步较早的企业,蔚来的一举一动也经常被大家拿来与特斯拉比较。

相比中大型SUV ES8,蔚来ES6外观造型在尊崇家族化设计语言之时,也呈现出年轻运动的一面,加上与生俱来的中型SUV定位,买车君认为它也会被不少家庭纳入考虑范围。

为了给家庭成员营造出更舒适的用车体验,ES6采用了大量的Nappa真皮材质,并且该材质覆盖到了大部分可以触碰到的区域,加上细致的做工,符合豪华品牌定位。与此同时NOMI智能语音助手、女王副驾、等选装配置,也可给家庭用车带来更多的智能与舒适体验。

续航方面,蔚来ES6支持70kWh、84kWh两种容量电池选装,根据不同版本车型可组合出420公里、430公里、490公里与510公里共4种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荣威R ER6

说完了两款SUV车型,接下来买车君将为“无车家庭”们推荐几款轿车,而推荐第一款就是一个月前刚刚上市的荣威R ER6,作为荣威高端纯电R品牌的首款车型,R品牌不仅携ER6一同到来,还给消费者带来了R-Super Center城市旗舰店、R-Center城市中心店、R-Store城市商超店、承接售后服务的R-Station等全新服务渠道体系。

产品方面,ER6也是有着旗舰品牌应有的表现,如全新的“集智设计”语言,营造出了简约视觉效果之时不乏时尚元素,此外新车的做工用料也更上一层楼,配合荣威天生的互联网基因,不仅拥有丰富的功能,还可以实现更加自然的人车交流。

续航表现上,荣威R ER6载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58牛·米的驱动电机,综合工况下续航成绩为620公里,在同级车型中拥有领先地位。

小鹏P7

继蔚来汽车、理想汽车之后,中国造车新势力第三股小鹏汽车已于8月底在美国纽交所正式IPO。本次IPO除了各路资本的鼎力相助外,自然也离不开4月份全新产品小鹏P7上市的帮助。

说起小鹏P7相信关注新能源领域的消费者都不陌生,之所以受到如此高的关注,除了造车新势力的光环外,小鹏P7也有着非常出色的颜值,全车轿跑设计、宽体车身、无框车门元素等尽显动感。与此同时车内的简洁风格、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传递出了小鹏P7较强的综合实力。更符合如今消费者审美需求。

不仅如此,续航表现上P7也有多款车型可选,分别为:综合工况下568公里的后驱长续航版;656公里或706公里的后驱超长续航版;552公里的四驱高性能版。

如今,各个豪华品牌应对市场的策略也非常清晰,奔驰的品牌+性价比、宝马换代车型给人固有印象的改变、奥迪的大幅度优惠,使三足鼎立态势非常稳定。如果您要问谁能阻挡豪华品牌,买车君认为如今国内市场中还没有谁能够实现。

特斯拉Model 3

除了以上几款车型外,在纯电领域有着绝对话语权的特斯拉也一定逃不出本次推荐的名单。而本次买车君为大家推荐的车型,就是自国产以来一直霸占着新能源榜单第一名的国产Model 3。

相比此前的进口版车型,国产Model 3在价格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其两款车型27.155万元、34.405万元的补贴后售价是一大部分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与此同时,国产Model 3也保持了与进口车型的高度一致,除了尾标换成中文以外,其余地方几乎很难感受到差别,此时再加上如今可用程度很高的辅助驾驶系统,使Model 3拥有了很强的竞争力。

如今,国产Model 3也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分别为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其中前者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02千瓦,峰值扭矩375牛·米;后者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02千瓦,峰值扭矩404牛·米,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445公里与668公里。

买车君说:随着2万个“无车家庭”的公布,无疑将再次促进了北京地区的新能源车型消费,此时经销商们肯定也会使出浑身解数,在2020年为品牌争取到更多的销量。不过买车君此时也要温馨提示大家,虽然对于你们来说购车是刚需,但也别忘了本月底的北京车展即将举行,可以在指标还没下发时多走走看看,充分了解下计划购入车型的市场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