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动力领域,中国企业又下一城

2020年09月16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

9月14日-16日,“第五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20)”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上,捷氢科技凭借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PROME P390,荣获首届“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奖”一等奖。

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在大会上表示,上汽集团自主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预计在2025年实现累计销量超过3万台套,成为国内自主燃料电池产品的领头羊

“未来五年,上汽集团将在重点细分市场实现全面商业化运营,预计在2025年前推出至少十款燃料电池整车产品捷氢公司达到百亿级市值,建立起千人以上燃料电池研发运营团队,形成万辆级燃料电池整车产销规模,市场占有率在10%以上。到2030年,上汽集团目标成为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燃料电池整车生产企业。”

此外,祖似杰还提出了3项建议。

1、加强基础共性技术的联合攻关。重点突破催化剂、膜电极、双极板等核心材料的关键技术,推动关键部件的成本下降,提高车规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推动制氢、运氢、储氢、加氢等关健环节技术创新,探索由灰氢和蓝氢向绿氢转变。

2、打通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瓶颈。完善燃料电池汽车全过程管理规范,加快完善氢气制、储、运、用环节相关规范,推动储氢容器检验方法和安全评价标准的早日落地。

3、多方联动,发掘燃料电池汽车的落地场景,打造示范园区上汽集团已经与宝武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上海化工区、嘉定区等伙伴建立起战略合作。同时,上汽也愿意扩大合作,与产业伙伴一起,共同推动在郊区长线路公交、货运、冷链运输等典型场景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运营,在机场、港口、火车站等交通枢纽领域实施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示范项目。

在展会现场,首届“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得主——燃料电池系统PROME P390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参观。

PROME P390的系统额定功率达到了92kW,高于国际先进水平的90kW,并且能实现-30℃的无外加热源冷启动,和纯电动汽车形成优势互补。目前,PROME P390系统已经应用于燃料电池乘用车、客车、物流车和轻中型卡车等多款车型。

“在大载重、长续航、高强度的交通运输体系中,燃料电池技术具有先天优势。”捷氢科技总经理卢兵兵说,“据生态环境部2017年的统计,重卡是国内PM颗粒物的主要车型污染源。同时,燃料电池相比锂电池拥有能量比的优势。因此,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使用燃料电池技术的‘油改氢’策略势在必行。”卢兵兵表示,燃料电池技术将有希望在机场、港口、钢铁企业、化工园区和煤炭园区等五大应用场景率先落地

据了解,捷氢科技PROME P390系列产品将配套近500辆燃料电池重卡落地应用,包括跃进12T/18T物流车及底盘,红岩42T牵引车和自卸车,东风襄旅、东风华神和福田戴姆勒等不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