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小时内召集近千台高尔夫,他让我们看到了高尔夫粉丝的凝聚力

2020年09月16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经常混迹于各大高尔夫论坛的网友,应该都浏览过“雪舞激情”发表的帖子。这个ID背后的男人叫刘津程,来自一汽-大众的根据地长春,在当地算是一位小有名气的车友,毕竟角色颇具分量。他除了担任高尔夫论坛版主一职,还是长春高尔夫车友会的灵魂会长,管理着一支超过800人的车队。

那么,他跟高尔夫是怎么结缘的?又为何萌生了组建车友会的想法?借着此次访谈的机会,我们找到了答案。

关于自己

跟很多资深车迷一样,刘津程从小就对汽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会蹲在马路边看车。但是,其他小孩可能只想过一把看车的瘾,刘津程则不太一样。“我会边看边想,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车呢?”

就这样,刘津程见识到的车型越来越多,也渐渐形成了自己对车的认知。他并不追求那种价值连城、狂拽酷炫的超跑豪车,更接地气的车反而比较对味。然而,烂大街又是万万不能的,得彰显出自己的个性。

而作为一个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他希望将来能随时带着自己的东西,开着自己的爱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他心中的理想型座驾还得具有一定的实用性,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为他带来家一般的感觉。

关于高尔夫

孩提时代建立起来的观念,一直延续到了长大成人之后。偶然的机会下,刘津程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款第四代高尔夫,个性的外表、精致的内饰、实用的空间,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眼球。

“就是TA了!”可惜当时囊中羞涩,高尔夫依然仅存在于心里。在赚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后,刘津程便迫不及待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将一台第七代高尔夫收归麾下。

拐过第一个弯角后,他就知道这是个完全正确的选择,“不夸张地说,高尔夫是我开过的能够最快地找到人车合一状态的车,没有之一”。虽然他开过操控更好、极限更高的车,但是没有另外一款车,具有高尔夫这样的驾驶亲和力。动力输出线性而充裕,转向、油门、刹车的力度也恰到好处,驾驭起来特别轻松。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不会有任何的上手难度。

小巧的车身,也能显著降低驾驶难度。“虽然车身尺寸不算大,导致车内空间没有想象中宽敞,但在找车位的时候就能转化成优势。当别人在拥堵的街上发愁时,我总是可以见缝插针地找到车位。”另外,顾家的刘津程还表扬了高尔夫较低的油耗,能为他节省不少养车成本。总之,好开好用的高尔夫,就是他眼中的“居家代步首选”。

关于车友会

按理说,像刘津程这样的经济适用男,一般不会主动跟车友们打成一片。那么,组建车友会的缘由又是什么呢?

他坦言,建立车友会完全是个意外。“最开始只是结交了几位志同道合的高尔夫车主,大家一起拍拍照、写写文章,几乎每天都要小聚一下。后来想加入我们的人越来越多,我和车友们才决定成立长春高尔夫车友会。”

起初,车友会成员只有9人。随着组织活动的越来越多,车友会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我们每年会组织八次以上的小范围聚会,形式有烧烤、采摘等等,百人以上参与的大型活动每年也会有一到两场。”这些活动没有任何门槛,所有车队成员都可以参与,体现以车会友的理念。

当然,光组织活动并不足以成名,而是需要一定的引爆点。在刘津程眼中,2018年的“长春”就是这样的引爆点。车友们先用高尔夫摆成“长春”两个字,再站成GOLF字样的队形,展现出车友们对高尔夫和长春的热爱。航拍出来的作品,发在论坛上就火起来了,让长春高尔夫车友会正式出圈。

2019年,车友会又用类似的手法,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车友们合力用高尔夫拼出“中国70”的字样,并专门拍摄了记录全程的精美视频,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车友们则用高尔夫摆出“吉林加油”的字样,以此表达战胜病毒的决心及所有人平安健康的愿望。正是这些真正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使得车友会目前积累了超过八百位成员,“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关于未来

日益壮大的车友会,一方面扩大了车友们的圈子,增添了生活中的乐趣,但另一方面,又大大增加了管理车队以及组织活动的难度。那么,刘津程对车友会的未来有什么计划和展望呢?

在他的计划中,车友会将发挥自身的地理优势,与一汽-大众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首先,一汽-大众将会给车友会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更好地让车友体验到来自一汽-大众的关怀。另外,车友会也将吸纳更多不仅限于高尔夫的一汽-大众车友,特别是一些经典车型的玩家,让这些曾经的代表作,通过车友会这个大平台得以宣扬和认知,传承与发展经典车文化。

看来,刘津程并不止步于发展一个单纯的车友会,而是把它建设成一个格局更大的汽车文化平台。此外,他希望车友们能从车友会收获更丰富的汽车知识,以及共守交规、互利互助等正确的价值观,并以此去感染更多的人。慢慢地,所有车友都会受到这些正能量的熏陶,车友会也会建设得越来越完美。

最后,刘津程还表达了对于高尔夫未来发展的期许。“第七代高尔夫方面性能都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第八代高尔夫的实力自然也无须担心。但我希望它能再次走在时代的前沿,比如在车厢中加入更新潮的科技元素等等”最近,带着科技含量更高的电气架构,以及全数字驾舱、全触控交互、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等先进装备的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下线,相信这就是他心中那款带领时代潮流的座驾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