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8月销量创新高,它是如何做到“起死回生”的?

2020年09月16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车市升温,各家车企销量都有着大幅度增长,逐渐从年初的阴影走出来。据相关数据表明,8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可达218万辆,同比增长11.3%,环比增长3.2%,同时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汽车消费指数”显示,8月份需求数值为86.1。对比过去有所上升,表明人们购车欲望正逐步增强。

过去一直受销量困扰的江淮汽车最近迎来销量高峰,据江淮汽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售出车辆为4.16万辆,同比增长57.8%。江淮汽车8月销量创新高,它是如何做到“起死回生”的?

顺应政策潮流,商用乘用车高歌猛进

受国家年初基建政策影响,江淮商用车8月销售2.,9万辆,同比增长66.2%,其中轻型货车8月销量2.1万辆,同比增长67.8%,环比增长27.5%,1-8月累计销量14.1万辆,同比增长8.3%,继续稳固行业领先地位。在重型货车方面,江淮顺应基建新风向,紧贴国家政策为卖点,8月销量0.5万辆,同比暴增143.6%,1-8月累计销量为3.7万辆,同比增长39.9%。

随着全国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推行,经济发展速度已趋向正常,人民对汽车消费能力以及购车意愿逐步提升,江淮乘用车市场强势复苏。8月份江淮乘用车销量1.3万辆,同比增长42.1%,环比增长2.7%。细分至具体车型,在SUV领域,代表车型嘉悦X4和嘉悦X7都有着稳定增长势头,轿车方面,嘉悦A5继续稳定在月销2000台,而在MPV车型中,瑞风M3凭借着不错的综合实力,月均销量均保持在2000辆,在SUV、轿车、MPV三块领域同步增长,逐步推动江淮乘用车市场号召力。

深化大众合作,加快技术升级

2017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签署企业协议,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这是继南北大众之后,大众在中国境内第三家合资公司,同时也是首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开发的合资公司。对于江淮来说,与大众合作不仅能让“实现未来”品牌战略提前落地,还会随着合作深度增加,对江淮新产品技术升级和市场销量起到指路人作用。让江淮汽车早日实现2025年新能源车型市场占比达30%的发展目标。双方还将在与未来汽车发展方向进行深度探讨,致力于在电动化、5G物联网、共享出行、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领域力争成为行业标杆,引领电动化时代出行发展。

与蔚来深度合作

2016年,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采用“互联网+智造”模式,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引进国外技术联手打造世界级智能工厂。该工厂通过引进瑞典ABB、法国ARO、德国DEPRAG、史丹利百得集团等世界领先器械打造出国内自主品牌首条高端全铝车身生产线,配合307台机器人实现车身主要连接100%自动化,整车自动化率高达97.5%,成功跻身于世界一流水平。不仅如此,这里生产的蔚来ES8车型,车身铝制框架使用率高达96.4%,是全球范围内铝占比例最高的量产车。

今年8月,蔚来销量为3965辆,创下历史最好记录,除了新能源汽车整体大环境越来越好之外,蔚来采取“电池租赁”的营销方式,降低车型售价,再加上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使得蔚来销量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其中,中期改款后的蔚来ES8,在续航里程方面有了巨大进步,8月销量再度破千,来到1125辆,上升势头明显;另一款ES6车型销量2840辆,同比大幅增长58%,已连续两月做到正增长;2020年累计交付订单21667辆,并且,江淮与蔚来合作第三款车型EC6的量产工作正在稳步推展,预计将在9月份正式量产。

虽然江淮目前在乘用车领域内有所增长,但毕竟基数较小,目前市场占有率还非常低,短期预计很难有所突破。或许与大众之间的合作,才是属于未来江淮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