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辟谣,这些耳熟能详的汽车“假知识”,你至少信了1个(二)

2020年09月16日 11:33:03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一些所谓的“用车知识”,其实大都是“假知识”,常常把我们弄的晕头转向。

比如,上期我们讲到的奥迪3.0T其实不是涡轮增压、马自达的“压燃”并不牛X以及吹了N年的L2.5等,都是“假知识”,得到了很多用户的共鸣。

今天,小编再给大家说几个比较冷的吧,你别不信,这些耳熟能详的汽车“假知识”,你至少信了1个!

1、CVT垃圾,不运动不可靠?

都说CVT承受能力弱、容易过热跑不快、既不运动也不可靠,是变速箱里的小弱鸡,这其实是个大大的“误解”。

其实CVT也分钢链还是钢带的。早期使用钢带的CVT ,这些确实更加明显,但现在用的大都是钢链,扭矩承受能力、可靠性都大大提升。一脚油门下去,动力不间断,更像开大排自吸。日常使用只有优点,硬要说缺点就是不能换挡,模拟档位下赛道就算了。

很多消费者根深蒂固的认为CVT没有AT高级,可能是因为CVT的使用是从经济型车开始的,而AT集中在豪华车或性能车。

图为通用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

其实,CVT没那么差,AT也没那么好。AT进化到8、9甚至10挡,就是追求更线性的加速和更宽泛的传动比,而这是CVT天生的优势。反过来亦然,CVT不断汲取AT优势,大家都在寻找平衡点而已。

2、品牌音响的音质比非品牌音响的好?

无论是买车还是改装,音响是很多人关注的点。音响一行学问深,很多人说品牌音响的音质一定比非品牌音响的音质好。

其实,音响好不好,品牌与价格肯定有影响,但不是绝对因素,重点是要针对具体车型的安装位置、扬声器指向性、车内声压发布,配合主机音源及功放的系统方案进调整后决定的,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安装的音响才能出来最为满意的效果。

而且,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对音质的评价也不一样,这就好比去饭店吃饭,别人喜欢的菜自己就一定认为好吃吗?

另外,车上的音响并非越多效果越好,而在于精,只要各个音响布局、调整对了,音质自然就出来了,音响多只会破坏掉整个车内的效果。

3、丰田车开不坏?

丰田车的特点是品质可靠,因此,很多人都认为丰田车开不坏。

但是,大家说丰田开不坏的,指的是普拉多。这款车越野性能出众,能够胜任何地形,但故障率却非常低,因此给它取了一个开不坏的车名。

对任何一款车来说,基本上都是由数万个零件组成的。无论丰田的精益管理、TNGA架构有多么先进,也不能保证每一个部件都不会坏。假如丰田车真的开不坏的话,那现在世界各地的车都应该是丰田了,不是吗?

“开不坏”只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开不坏”。不信,你看看丰田的刹车门、机油乳化?

4、超过3000转就伤车?

一提到年检,相信很多车主都会头大,因为验车的时候,检验人员常常会深踩油门,转速达到4000转了,对我的爱车伤害很大。

其实,目前大部分检测使用双怠速检测法,检测时需要踩油门使发动机转速提升到额定转速的70%,测试时间大约需要30秒,转速基本在4、5千转左右,然后从高转速降至低转速状态再进行数据的读取,从而获得检测结果。

因此,深踩油门并不是违规操作,而是检测需要,但还是受到很多人的误解。

何况,现在的车哪有这么娇嫩,只要你转速不长时间拉到红区,对车子都完全没问题。哪怕是年长的车(10年以上),偶尔4000转以上,也不会有问题。当然,前提是你的车子正常保养,而且检车的时候最好让车辆处于怠速热车的状态。

5、合资车可靠性更好,三大件碾压国产?

买车的时候,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周围的朋友会推荐你买合资车,说合资车可靠性更好,三大件碾压国产。

曾几何时,在自主品牌发展的过程中,这样的说法还能站住脚。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恐怕早已今非昔比。不妨看看近半年的投诉榜,上榜车型几乎是合资品牌旗下的车型,大众马自达日产等比比皆是,自主品牌少有上榜。

虽说投诉榜是根据投诉量进行的排名,理论上销量高、保有量大的车型上榜几率越大,因此很多人说自主品牌不上榜也在情理之中,但这个榜单也能直观地反映出近年来自主品牌在设计、制造等方面的进步,如今自主品牌的品控做得并不差,甚至比某些合资还要好。

写在最后:

小编本次的汽车“假知识”揭秘就到这里告一段落,希望能解答你心目中的一些疑惑。除了以上所说的汽车“假知识”外,相信你也知道不少汽车“假知识”,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让更多的人知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