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同比大涨近40% 皮卡车型的春天已经来了?

2020年09月16日 11:35:02
分享到:
来源:

就国内目前的汽车市场中,皮卡车型近两年的市场热度确实在不断上升。

8月,我国广义皮卡销量为33392辆,同比增长39.8%,1—8月累计销量257236辆,同比去年下滑2.4%。不过受疫情影响,前几个月汽车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不可否认的是,从今年皮卡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确实表现出了很强的增势。

这其中,主流皮卡车企的表现更是亮点十足。8月,长城皮卡销量同比增长率高达81.3%,市占率提升11.5%,8月市占率再一次突破50%。长城炮的推出,以及市场表现本就不错的风骏5、风骏7,都为其销量的增长贡献了不小的销量。

此外,江铃汽车、江西五十铃和郑州日产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8月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达到49.2%、13.9%和28.5%。不仅如此,就8月皮卡市场销量表现来看,江淮福田长安上汽皮卡等车企均出现了同比增长。

这其中,更多优秀车型的推出、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以及政策层面的改变,都是皮卡市场销量表现持续向好的关键,甚至面对如今的销量数据,我们已经可以称之为皮卡市场的春天已经到来,那,未来这个市场会取得怎样的表现呢?

皮卡市场仍然压力颇大

诚然,当前皮卡汽车市场的热度和销量表现一片向好,各地区皮卡车型的销量也呈稳步上涨的状态,但长远来看,仍旧面临很大的问题。

第一,仍然是政策问题。以河北、海南为例,目前有很多地区已经逐步开放皮卡汽车的限行甚至是"鼓励购买",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还有更多的地区对皮卡实行限行政策,甚至在近两年迎来更为严苛的标准。不仅如此,定位轻型货车的皮卡车型报废年限为15年,这也多少阻碍了一些消费者的选择。

其次,产品质量问题。就国内皮卡车型的产品表现来看,虽然近两年发展迅速,但相比国外的皮卡行业仍有一定的差距,不过话说回来,随着未来更多车企在高端皮卡车型、乘用皮卡车型等领域的发力,国内的皮卡市场还是非常有看点的。

第三,消费者接受度仍需提高。由于多种原因,国内皮卡市场的普及度并不高,甚至一直受到偏见,视皮卡车型为低端车、货车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好在近两年的皮卡车型已经在设计、高端化、行驶品质等多方面发力,也让更多的消费者重新认识了皮卡车型。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皮卡车型热度持续升高的原因有很多,但依旧面临多方面的问题,皮卡车型能否被更多的消费者认可,又能否建立国内特有的皮卡文化,这都是我国未来皮卡市场需要面对的问题。当然就目前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这方面开始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