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途胜从设计/科技/空间/动力全面革新,能重现昔日辉煌?

2020年09月16日 11:37:06
分享到:
来源:

往前数的几年,北京现代途胜曾经在中国市场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一款产品。第一代途胜于2005年入华,在随后的日子里斩获了超40万辆的销量。而在不断的更新换代过程中,途胜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积累了百万用户,其巅峰时期将备受欢迎的CR-V、丰田RAV4作为对手,单月销量能够突破2万辆。

不过遗憾的是,近些年途胜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逐渐衰弱,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途胜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32966辆,而在2020年2月其单月销量甚至仅有3辆,虽然后期随着社会秩序步入正轨,途胜的销量也有所恢复,也仅在几千辆左右徘徊。

不过就在近日,途胜这款车却有了重大的革新,现代汽车已经对第五代途胜进行了发布,且在9月26日即将拉开帷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现代还将携第五代途胜亮相。而第五代途胜将于2021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届时还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一些调整。那么,第五代途胜是否能够在中国市场重回巅峰,为略显疲态的北京现代注入新的活力?

首先在设计上,第五代途胜融合了“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与“Paramertic Dynamics”设计主题,前脸设计的非常有个性,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前大灯完美的进行了融合,呈现羽翼状,且将每根“羽毛”都雕刻的异常清晰,在产品设计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的一众紧凑级SUV产品中,足以令人眼前一亮。

从侧面看,新车的多段式腰线设计的十分凌厉,再加上轮眉的凸起营造出了一定的肌肉感,搭配花瓣式造型大尺寸轮毂,显得非常动感,隐藏式设计的B/C柱则让车身看起来更加前卫。

新车尾灯造型十分特别,贯穿式的造型加上两边的“獠牙”,令人联想起正在龇牙示威的猛兽,现代汽车旗下产品的造型是越来越个性化了。

而在尺寸方面,第五代途胜有对应不同的市场、不同的需求打造了不同尺寸的产品,加长版车型的尺寸为4630mm、1865mm、1665mm,轴距为2755mm,比之国内的现款车型这的确有着很大的提升,面对同级的合资对手这样的尺寸参数也十分有优势。

内饰方面,第五代途胜设计的极为简约,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让嵌入式设计的大尺寸中控屏变得十分显眼。据悉,第五代途胜搭还载了语音识别综合控制功能,能够通过一个指令同时调节空调、座椅、方向盘等,同时也能够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其搭载的Car to Home系统可以控制部分家用电器,在科技上的花样很多。而在安全方面则配备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包含了多项功能,能够有效的对行车安全进行保障。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包括6红汽油、4种柴油以及1种混合动力、1种插混式动力在内的12种动力选项,传动方面将匹配6AT与7DCT两种变速箱,且搭载S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而在这12中动力选项将引进中国市场的究竟是哪种还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的消息。

写在最后

可以说,第五代途胜无论是在外观、科技、空间、动力上都有着大的提升,产品力得到了全面的升级,在2021年引入中国市场之后它将会是一款相当有竞争力的产品。但产品本身有竞争力并不能让其真正的得到市场的认可,它需要背后的品牌对的支撑。

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8月北京现代在中国的单月销量为40153辆,同比下跌30.9%,1-8月累计销量为262621辆,同比下跌31.4%,一部分是疫情的影响,另一部分则展示了在消费升级与消费者品牌认知固化现象日益严重的当今,现代品牌的影响力在逐渐衰退,其旗下很多优质产品的市场表现也并不高,因此对于这样一款产品的命运,谁也说不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