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路虎卫士:没大梁,两把锁,高科技的它反而更能打了

2020年09月16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硬派SUV,路虎卫士绝对是一个可以被载入史册的传奇车型。

自1948年卫士前身Series I诞生至今,这个车型系列已经陪伴了无数探险家,一同征服了星球地表上绝大部分的“隐秘角落”。

尽管老款卫士于2016年停产,但仅3年后,路虎品牌就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还是为我们带来了全新一代卫士。今年7月成都车展,全新路虎卫士110车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新车一经推出,更引发热议。

一派观点认为,路虎为全新卫士赋予了更多科技感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新车整体的硬派气质。尤其是取消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后,担心车身刚度会受影响。

但事实真的就是这样吗?

应对争议的最有效做法,不是和“键盘车神”瞎掰扯,而是实打实的试驾。

趁着路虎在敦煌举行全国媒体试驾活动的机会,功夫汽车与大家一起来检验全新路虎卫士的真正实力。

1、设计更“柔和”,但功能至上的“硬派”并没有改变

第一眼看到全新卫士,不少朋友相信也会和我一样,觉得新车看起来变“柔和”了。

这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相比起老款的起棱起角,全新卫士在车身线条上确实多了几分圆润感。尤其是内圆外方的极地虎眼式设计和经典桶型腰线的再演绎,确实容易让人产生“卫士变软了”的错觉。

但当我们继续细品全新卫士,不难发现,全新卫士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首先,在造型上,全新卫士和我们常见的 SUV就大不一样。尤其是轮眉处不会为了追求肌肉感,带来明显的外扩。

这其实很好理解,因为在极端的全地形通过性要求下,整个车身宽度一致,能够最大限度地方便驾驶者判断位置,杜绝车头过了,车尾却被卡住的尴尬。

从车侧角度来看,超短的前后悬,也是硬派全地形SUV的标配。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接近角和离去角的角度。数据显示,全新卫士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达到了38度和40度。

如果各位对这两个数字没什么概念,我们可以再看两组数字。牧马人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38度和31度。奔驰大G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31度和30度。相比之后,卫士的表现是不是已经很夸张?

当然,要了解全新卫士的通过性,我们当然不能只看数据,不然和键盘车神有什么分别?

在试驾体验中,我们就迎来了第一重“考验”。正如下图所见,拦在全新卫士前的,是一个由大块岩石组成的“台阶”。这样坡度和岩石不规则的分布,即使是人走上去也费力,但这对全新卫士来说,却并不十分艰难。

在总行程高达185mm的空气悬架助力下,我们将全新卫士离地间隙提至最高。配合分动箱提供的2.9倍扭矩放大功能和强大的8+1全地形模式选择功能,只需对准方向,缓缓稳住油门,就能轻松征服“天堑”。

在爬坡过坎中,不规则的岩石路面会对车身刚性带来严苛考验。而尽管全新卫士并没有选择非承载式车身,但其车身刚度却反而要比最强的非承载式车身再强3倍。

之所以如此强悍,其实离不开路虎专门为全新卫士打造的全铝D7X平台。通过航空榫卯结构的加持,全新卫士虽然取消了大梁,但车身刚性反而更胜一筹。在试驾过程中,即便面对连续交叉轴,车身无异响,车门可以轻松关闭开启等都是指定动作。

除了应对岩石路面,面对戈壁沙漠中常见的搓板路、软沙等路况更难不倒全新卫士。尤其是空气悬挂的加入,让全新卫士在过滤搓板路的颠簸时提供了硬派SUV难得的舒适感。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相比起搭载2.0T的大G和牧马人,全新卫士110则搭载了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400马力。在8AT帮助下,动力储备绝对充分。

2、为“硬派”增添科技与豪华,全新卫士志在“扩圈”

和老款更偏向硬邦邦的“工作车”概念所不同,全新卫士更与时俱进地加入了大量科技与豪华元素,力求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目标消费群。

毕竟,尤其在一线城市,大量购买卫士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越野使用场景只是其用车场景的其中一个小部分。消费者对出日常通勤的需求,已经占据了很大一份比重。

正因如此,全新卫士在科技化和豪华感的营造上同样着墨颇丰。

譬如,全新卫士的仪表台就由高强度镁合金双横梁结构仪表台构成,配合真皮包裹的纳米涂层全铝方向盘,在保持“硬派”感受的同时,也不忘精致。

音响方面,卫士更采用了Meridian英国之宝豪华音响。配合EVA 2.0最新的车身电子架构达到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超广角流媒体后视镜,新车整体的科技感不会逊色于任何一款我们常见的城市SUV。

全新卫士的这种变化,无疑旨在进一步扩充自己目标消费群,实现越野和公路驾驶的完美平衡。

当然,路虎还为全新卫士提供了大量可供选装的配件,无论是车顶帐篷、还是折叠梯、顶部行李架,一应俱全。高达170 余种官方配件的丰富选择,也意味着找到两辆完全相同的全新卫士几乎不可能。

3、功夫拍案

承载着路虎品牌最深厚的全路况基因,以及70多年深厚的车系传承,全新路虎卫士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极致。上市之后,全新卫士的市场反响也相当积极,国内多个主要城市基本上也是一车难求。

无疑,更加贴近消费群体的需求是全新卫士一炮而红的主要原因。而在实际试驾完这款极具魅力的产品后,我们更深信,全新卫士将有望成为卫士系列最新的经典,在车型历史长河中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