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中国最具实力SUV家族?开完12款大众SUV后我有了答案

2020年09月16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

文/Hanmeimei

在2018年之前,大众汽车作为中国乘用车第一品牌,更为人熟知的是在轿车领域无人能及的霸主地位,而SUV虽然彼时已经在国内非常火爆,却是大众汽车的短板,因为当时大众汽车只推出了三款SUV——途锐、途观L和途昂。

2018年3月,大众汽车开启了为期三年的“众前行、致未来”全新品牌战略,同时打响了大众汽车品牌SUV年的第一枪,大众汽车开始在SUV领域发力了。

此后我们便见证了探歌、探岳、途岳、途铠、途昂X、探影以及探岳X相继上市,大众汽车品牌只用了短短两年半的时间就覆盖了各个SUV主流细分市场。

实际上从去年夏天开始,大众汽车就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SUV品牌,中国SUV车型的全部销量中,大众汽车品牌占据了31%。这种感觉就像身边很少运动的学霸,突然有一天开始打篮球,然后就把你盖帽了。

为啥大众汽车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造出一个SUV帝国?不久前我在成都体验了大众汽车品牌旗下的全部SUV车型,算上PHEV和R-Line版本在内一共试驾了至少12款车。

当我把大众汽车全系SUV都开过一遍之后,心中也就有了答案。

满足所有中国用户需求

得益于MQB和MLB这样的模块化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极大地缩短了新车型的研发周期,不仅能够帮助大众汽车品牌在更短时间内推出更多SUV产品,也让更多的前沿技术能够迅速应用在新产品上。

目前大众汽车品牌的SUV产品已经覆盖了各主流细分市场,在小型SUV市场有探影和途铠两款车;紧凑型SUV市场布局了探歌、途岳、Tiguan;中型SUV市场有途观L、途观L PHEV、探岳、探岳X、探岳GTE;中大型SUV市场拥有途昂、途昂X、途锐。

9月7日的大众汽车品牌SUV之夜上,途观X和途锐PHEV两款新车型也正式亮相。

所以不管是首次购车的年轻群体还是以家庭用车为主的用户群,不论你心仪的是一款年轻运动的小车还是高端气派的大车,抑或是出于限购限行考虑想选择新能源车型,在大众汽车品牌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SUV,这样的待遇在其他合资品牌那里绝对没有。

这样丰富的SUV产品阵容,也让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骄傲不已,因为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SUV产品阵容是整个大众汽车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这正凸显了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品牌的重要性。

一起翻山越岭、一同闪耀街头

如果只是产品线足够丰富,还不足以打动挑剔的中国用户,更重要的是,不管你选择大众汽车品牌的哪一款SUV,都不会“踩雷”,因为每一款都足够好开。

我们开着这十几款SUV走过了成都晚高峰的闹市区,走过了赵公山蜿蜒曲折的山路,也走过了泥泞不堪的越野小路,不管你开的是大块头的途昂还是小巧灵活的探影,都能轻松应对。

永远充沛的动力、出色的转向操控、充满质感的底盘调教,成为了大众汽车品牌SUV家族的共同基因。而每一款SUV就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比如探歌的灵动、探岳GTE的静谧、途锐的稳重,都令我印象深刻。

除了好开,好看也成为了大众汽车品牌SUV的新标签,当我们驶过成都潮人聚集的春熙路时,途昂X和探岳X两款轿跑SUV的吸睛度不亚于那些时尚男女。

在洞悉到年轻消费群体对时尚潮流的独特品牌趋势之后,大众汽车品牌快速推出了X系列轿跑SUV,除了已经上市的途昂X和探岳X,途观X也正式亮相。在潮酷外表之下,大众汽车品牌一贯的高品质和舒适性得以保留,后排空间表现也同样出色。

除了传统的燃油车型,大众汽车品牌第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途锐PHEV也将登陆中国市场。作为一款拥有58公里纯电续航,综合功率270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的SUV,途锐PHEV将为中大型SUV用户提供更多一种选择。尤其在体验过途观PHEV和探岳GTE之后,让我对大众汽车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更多了一份信心,也对途锐PHEV多了一份期待。

SUV攻势,不会止步于此

两年半的爆发期过后,大众汽车品牌在SUV领域的投入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在成都的SUV之夜上,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通过现有的10款SUV打造了中国最具魅力的SUV家族,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

到2021年底,大众汽车品牌SUV阵容将扩展到至少12款车型,除了现有车型,2021年大型跨界SUV SMV概念车的量产版将迎来首秀,另一款大型SUV也将于2022年上市。而这些还不包括来自MEB平台的纯电动系列,接下来还将有4款ID.家族纯电动SUV陆续推向市场。

虽然在SUV领域,大众汽车品牌起步较晚,可是却凭借厚积薄发之力快速成长为了中国SUV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这背后依靠的正是大众汽车品牌深厚的研发功底和技术实力,以及对中国消费需求的敏锐洞察力。凭借在SUV领域的出色表现,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领先优势也将进一步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