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云、马化腾入股恒大汽车;马斯克怒怼比尔盖茨

2020年09月16日 14:30:03
分享到:
来源:

马云、马化腾入股,恒大汽车融资40亿!

9月15日,恒大汽车发布最新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并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大幅超额认购。此次的投资者阵容相当豪华,其中包括马云持股的云锋基金、红杉资本等多家国际大型投资基金,以及腾讯、滴滴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广大,已成为近年来最受资本青睐的产业。阿里系和腾讯系都在这一赛道上发力,腾讯投资了特斯拉与蔚来,阿里投资了小鹏汽车。如今,恒大汽车罕见获得了阿里系和腾讯系的同时入股,足以说明其对恒大汽车未来的看好。

广汽Aion LX氢燃料电池版亮相:续航650公里

9月14日,广汽新能源推出了搭载氢燃料电池的Aion LX Fuel Cell,新车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是广汽新能源首款使用氢燃料电池的乘用车。动力方面,该车由电动机、燃料电池管理系统、动力电池及53升和77升的两个70兆帕氢罐组成。其中车载储氢系统可储存5.2千克氢燃料,加满氢燃料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系统最大功率为183马力,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50牛·米。

宝马慕尼黑工厂准备投产i4

据外媒,宝马公司的慕尼黑工厂已经被证实为i4车型做生产准备。这款车型将成为与Model 3展开直接竞争的利器。宝马i4将提供超过595公里的续航里程,可支持全驱驾驶,最快速版本的加速性能可以在大约4秒内从0升至100公里/小时。

马斯克回怼比尔盖茨:对电动卡车“一窍不通”

前几天,微软公司创始人、蝉联十几年的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公开表示:他相信乘用车的电动化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也是大势所趋,目前来看,已经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盖茨声称电动半挂车和电动喷飞机“很可能永远不会”出现。也就是说,在盖茨看来特斯拉Semi“很可能永远都不会成为现实(probably never be a practical solution)。”对此,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一位粉丝说顺便对盖茨的观点进行了回应,他毫不客气的称盖茨对电动卡车“一窍不通(He has no clue)”。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投产,新电池将搭载于BMWiX3

9月14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揭幕,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而在该生产基地制造的电池将率先搭载在BMW iX3上。这是华晨宝马首款全球车型,将只在沈阳生产,于年内投放市场并出口全球。

国内唯一自动驾驶园区全球交付启动

9月14日,国内首个5G未来智能交通中心示范区项目——R汽车5G智慧交通示范区全球交付正式启动。该示范区为国内唯一向公众开放的自动驾驶体验园区,也是5GAA联盟(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

特斯拉计划购入大量低碳镍金属

路透社消息称,目前特斯拉正在与加拿大矿业公司吉加金属公司(Giga Metals)商讨如何开发一座大型矿山,这将使特斯拉能够获得足够的低碳镍,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车电池需求。

镍可以提高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高镍正极材料成为未来动力电池发展的大趋势。财通证券研报预计,受益于单位用量和电池车产销量双升, 镍在动力电池需求量将从目前的4万吨增长到2030年的80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5%。

为全力推进恒驰产品研发,恒大汽车出售两家附属公司股权

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集团公司拟向金碧物业出售间接附属公司恒大恒康及嘉丽泽物业管理的全部股权,总对价为4754万元。出售事项完成后,恒大恒康及嘉丽泽物业管理将分别成为中国恒大间接附属公司,集团能够集中资源,致力于开发整车制造业务,全力推进恒驰产品的研发。

华人运通国内首个量产L4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成功落地

华人运通宣布L4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AVP)在上海完成开发,并在高合HiPhi X量产车上完成测试并投入试生产。这也是国内首个基于车路协同的L4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在量产电动车上落地。

特斯拉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再买180亩土地

外媒报道,在今年1月份宣布购买4500亩土地用于建设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特斯拉计划在这一工厂附近再购买180亩土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土地的用途。但外媒在报道中猜测,特斯拉计划购买的这一片土地,可能会用于建设物流园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