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囡访谈录」李宏鹏:开启进口业务,“线上+线下”是出路

2020年09月16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

受访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 李宏鹏

时 间:2020年9月10日

地 点:现代汽车大厦

“把更多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展现的领先实力、优秀的产品等在中国更好的呈现出来,把最真实的现代汽车集团展现在中国市场和用户面前。”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 李宏鹏

或许,从帕里斯帝开始,你需要重新认识一下现代汽车。

9月10日,定位于大型高端家庭SUV的现代进口汽车帕里斯帝(PALISADE)举办了线上发布会,并公布了31-36万元的价格区间,就此进军中国汽车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集团为启动中国进口汽车业务而推出的第一款诚意之作,也是自李宏鹏加入现代后,这一阶段的生涯“首秀”。所以,在帕里斯帝的身上,你能看到线上购车系统(E2E)、看到统一售价,看到李宏鹏和他的团队在努力让现代回归,让精彩呈现。

从偏离到回归

从7月1日到9月10日,从曾经的旁观者到此时的亲历者。

李宏鹏的出现,不仅让现代汽车集团的路子更广了,流通性更强了,可能性更多了。与此同时,二者的磨合也让他对现代汽车集团的认知更加清晰了,对未来的规划布局更加坚定了。

就连李宏鹏自己都认为,之前对现代汽车集团的认知存在着一定的“偏差”。因而,当被询问“加入集团是什么感受”时,能从他的表述里听出几分“从偏离到回归”的意思,“现代汽车集团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可以说在研发、技术领先性、车型的内外设计、制造工艺等各个方面都是头部汽车制造企业中的佼佼者,并不仅仅是性价比这一条”。

是的,在传统印象中,“性价比”这三个字就像是一张狗皮膏药,“死死”贴在现代汽车的身上,特别是在中国消费者眼中,好像“性价比高”是一件多么丢人的事情一样。但实际上,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韩国第二家继三星后年销售额达100万亿韩元的企业,它的实力早已超出你我的认知。

“回归”,广义来讲,多指品牌回归,也指认知回归。但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刷新原有的认知,前提是得先让他们看到一个真实且优秀的自己。所以,现代汽车集团找来了李宏鹏。

“营销的核心就是人、产品、渠道” ,李宏鹏告诉【汽车维基】,“一个好产品,一个好品牌离不开渠道,我们要管理好渠道端,让所有的服务标准化、价格统一化,才好让客户去到任何一个线上或线下网点,感受信任”。

李宏鹏口中的“线上线下”正是自现代开始进口业务后做出的第一个改变,即:“线上直销加线下经纪人的模式”。

如此一来,就能保证价格统一性和稳定性,以后顾客无论是线上下单还是线下消费,都不再会有价格上面买亏的顾虑了。同时,这样做的好处,还能保证车型未来的残值处于一个相对稳定、透明的状态。因为除了极具竞争力的市场价格,车辆残值对客户一样重要,并且对品牌价值影响很大。

为此,现代汽车所采取的措施是,借助北京现代的全国销售网络,挑选出200多家能够完成体验及交付功能的合作伙伴,配合线上,“打好辅助”。来完成线上无法完成的任务。比如,产品介绍、试乘试驾;比如,上牌服务、金融保险。

总而言之,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集团开启进口车业务后迈出的第一步。因此,这步棋必须得走稳、走顺。

正如李宏鹏所说,“品牌向上的工作是综合的系统性工程,而我们在中国的品牌力提升上面产生了偏移。如何回归正轨,让产品和品牌力相称,把中国的地位和全球的地位拉近,才是当务之急”。于是,便有了帕里斯帝,有了“直销+经纪人”的模式。

从共性到人性

9月10日,帕里斯帝公布了价格区间,31-36万元。虽然三款车型具体的配置不得而知,但依旧能看得出,现代汽车的诚意和执拗。

为什么这么说,难道仅凭这台3.5L V6的自吸引擎吗?当然不是。

因为你越了解帕里斯帝,就会越发觉得,“为了在中国市场重新诠释品牌形象,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出行需求”这句话,只有放在它身上,才会觉得真切实际,其他人都是在“耍流氓”。

“从更长远来说什么是好车,以前共性化东西都很多,但是现在我觉得更重要是对人个性化需求的把握。而现代汽车集团就能够从杯架、充电口等这样诸多细节里面去考虑,家庭集体出行会有多少需求,反映出来它是非常人性的品牌。帕里斯帝只是开启了现代进口汽车的第一步,接下来会把更多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车型拿到中国市场”。

事实上,李宏鹏并没有信口开河。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IT方面的需求,帕里斯帝选择基于百度车联网的AVNT多媒体系统;为了打造惬意自在的舒适环境,帕里斯帝选择木纹效果和纳帕真皮;为了考虑后排乘客的安全,帕里斯帝选择BVM盲区监测系统;为了让第三排乘客顺利上下车,帕里斯帝选择一键式折叠;为了全面保护所有位置的乘客,帕里斯帝选择9个安全气囊和一整套安全辅助系统;为了让第一排驾驶员和第三排乘客无障碍沟通,帕里斯帝选择后座对话模式;为了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帕里斯帝选择16个车内杯架、6个USB充电接口;甚至为了让空调不直吹乘客,帕里斯帝选择可调节空调风向的车顶扩散式通风口;还有,为了……

显然,“从共性到个性”的转变在某一种程度上即是“化繁为简、从简至精”的体现。这一点,帕里斯帝做的很到位。“谁说SUV的布局一定要以前排为中心,我要满足每一个人”,帕里斯帝似乎在用尽全力告诉世人,它来到这个世界的初心。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

这年头,新能源汽车“横行”,小排量涡轮“称霸”,眼瞅着自吸成了“典故”。没想到,现代汽车却给了我们一次“为情怀买单”的机会。

即便有可能你用不到272匹的动力,也不了解H-TRA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魅力。但不妨碍,帕里斯帝成为你最佳的选择,做你坚实的守护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