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即将再次爆兵,马上途观X,ID系列正在赶来

2020年09月16日 15:35:02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SUV在大众汽车的庞大家族中非常没有存在感,第一代途观2010年才在上汽大众实现国产。然而时过境迁,依靠模块化平台的巨大优势,这个品牌的SUV新车型让人目不暇接,而且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其实仅仅是两年以前,大众汽车在中国还只有途锐、途观L和途昂三款SUV。但在短短两年半时间里,探歌、探岳、途岳、途铠、途昂X、探影以及探岳X相继上市,基本上覆盖了主流细分市场。

在成都举行的“众行无限”大众汽车全系SUV试驾会上,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旗下的各款SUV齐聚一堂,在三条各具特色的线路上各显神通。

首先,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一辆SUV绝大多数使用场景其实都是在城市中。因此,一款尺寸紧凑、驾驶灵活的SUV就显示出很大的优势。

而另一队人马则直奔赵公山“问道山野”:如果一辆SUV不能越野,那还称得上是SUV吗?在泥泞而坑洼的越野场地中,配备有4Motion四驱系统的探岳通过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动力、传动以及电子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越野驾驶的优化调整。

即便是轴距很长的途观L和途昂,在这样的场地上也毫无畏惧,特别是途观L的Area View 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让周边的地形都能一览无余。

当然了,最厉害的还是配备有自适应空气悬挂的旗舰车型途锐了。它的空气悬挂可以将底盘从标准状态下升高70毫米,而且空气悬挂能够提供给乘客更强的舒适感,大大减缓路面的颠簸。

在前往越野场地的陡峭山路上,无论哪款车型,虽然它们的“脾气”并不尽相同,但都能提供扎实、精准的典型的“大众汽车驾驶质感”。不同的是,较小的车型驾驶感受更为直接,噪声和振动更明显,但乐趣也更足;而较大的SUV更加沉稳、舒适,动力输出更澎湃。

说到动力,就不得不提及大众汽车SUV家族中的环保能手——探岳GTE和途观L PHEV这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两款车型都能提供多种驱动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30公里。

无论是在乡间还是城市,驾驶这两款插电混动SUV让人感觉十分自如:纯电行驶时安静,加速迅猛;内燃机介入工作后则更有底气;减速的时候,从再生制动到普通刹车的过渡也很自然。经过一天300公里左右的试驾,探岳GTE和途观L PHEV的平均油耗都只有每百公里6升多一点。

和插电式混动技术一样,带有轿跑车风格的设计也是近年来SUV领域的一大趋势。上汽大众首先在去年推出了途昂X,一汽-大众也在不久前为我们带来了探岳X,而在本次活动中还首次亮相了上汽大众途观X。

途观X的车长达到4764毫米,比途观L还要长50毫米左右,途观X的配置水平也全面提高,它配备了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全LED贯穿式熏黑尾灯、带有10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全触控真皮方向盘以及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这款车将在今年内上市销售。

然而途观X还不是大众汽车SUV征途的终点。家族中的旗舰车型途锐,也将迎来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它将具有36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700牛•米的强大扭矩,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只需5.7秒,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8公里。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大型跨界SUV SMV的量产版将于2021年迎来首秀,而另一款大型SUV也计划在2022年上市。因此,在2021年底,大众汽车的SUV阵容将扩展到至少12款车型。同时,我们也不要忘了面向未来的ID.系列——2021年底之前,大众汽车将推出4款ID.家族的纯电动SUV。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阿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