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三位数的途安L,是不是大众最尴尬的车?

2020年09月16日 16:15:04
分享到:
来源:

大众作为长期霸占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没想到在MPV这个领域始终走不畅快,先后推出的车型都没能帮助大众创造什么好成绩,白瞎了大众的车标,途安L就是这么一台大众家族垫底货,月销量大多数维持在千台以下,从2019年到现在最好的成绩也只有仅仅2019年7月的2692台,很难想象这是一台带着大众标的汽车。

就是这样一台车,在今年八月还上了2021的新款,可能是必须在MPV领域布局的一台车,有自身的战略意义,不然很难想象为什么没有停产。从外观上看和老款区别不大,前脸保险杠位置采用了银色饰条做出了一些层次感。

侧面除了轮毂和侧下方增加了一排CROSS TOURANL以外没有明显变化,整体流线感做的不错,但和大众的风格相去甚远,明显有借鉴日系小车大空间的结构造型,长宽高分别为4527mm、1829mm、1659mm,轴距为2791mm,其实这款车放在日本可能会有不小的市场,中国消费者可能还不太能适应长度只有4527mm的MPV车型。

不过有一说一,能在4.5米的车长里做到这样的6座布局,的确非常优秀,排布特别整洁,整体观感非常不错,而且六座车的年审并没有七座车严格。这么来看其实途安L其实还有些值得一买,不过上一代卖的那么惨当然不是车本身的问题,而是高价低配问题太严重导致。动力系统仍旧是那套祖传的1.4T涡轮EA211发动机搭配双离合,150匹马力和250牛米的扭矩。

内饰也是大众家族式那套东西,得益于较高的车身,视野方面比轿车要好,配得上通透两个字。

后排放倒后也能得到一个纯平的后备箱,可以用来搬家装货,目测容积放冰箱洗衣机没什么大问题,本田那套东西学的有模有样。配置上新款途安L全系搭载了8.0英寸可触控中控屏,而280TSI DSG舒适版及以上车型还搭载了可触控空调面板。在主动安全配置上,280TSI DSG拓界豪华版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及Front Assist自动刹车功能。

要注意的是,21款六座车型只有拓界版和拓界豪华版才有,整体配置上其实是要比老款高出不少,但由于才上市的原因没有一个可信的销量统计,不过可以预测要比老款销量要好,不至于月销百台,毕竟这个新车的降价幅度有点夸张,1.4T朗逸优惠完也差不多是这个价了,为什么不买台多用途车呢?

其实作为MPV这台大众途安L的路子走的还是比较平民化,家用非常合适,之前的销量惨淡和它高价低配脱不开关系,更新后的2021款途安L优惠后的价格比起大众其他车型能称得上"真香",不过究竟能不能帮助大众开拓MPV市场还得看下半年的具体销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