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可能是北京车展最重磅的10款新车 看就是了

2020年09月16日 16:33: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A类车展,延期5个月之后,期待已久的北京车展终于要来了,9月26日—10月5日,北京车展将正式开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北京车展的“难产”,区域性质的大湾区车展以及“插队”的成都车展都显得十分精彩,重磅新车云集堪称历年之最,那么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还能一如既往的重磅吗?

依旧重磅,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登陆北京车展的新车依旧多达数十款,而此次汽势Auto-First就来盘点一下北京车展最重磅的10款新车。

吉利PREFACE

吉利汽车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带来旗下全新轿车车型PREFACE,新车的三维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根据其车身尺寸,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而在设计层面,吉利PREFACE的外观非常时尚,注重扁平化处理,颇有几分“宽体轿跑”的既视感。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轿车几乎是它们共同的软肋,而吉利似乎是一个特例,远景、帝豪、缤瑞、博瑞、领克03……它不仅拥有丰富的轿车产品线,旗下车型帝豪更成为唯一能与合资品牌轿车在销量层面相较一二的车型。如今,吉利即将迎来全新的轿车车型,其定位介于缤瑞和博瑞之间,新车的到来也将进一步丰富的吉利汽车轿车矩阵。

第三代奔腾B70

第三代奔腾B70将于北京车展首发,此前成都车展上,一汽奔腾发布了“无限方程”FMA架构,而第三代奔腾B70正基于该架构打造,从外观来看,新车确实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第三代奔腾B70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

早在2006年,一汽奔腾推出了中国市场首款自主中型轿车奔腾B70,对于一汽奔腾,甚至整个中国品牌轿车阵营而言,都具有战略意义,而伴随着奔腾品牌的跌入谷底,奔腾B70也随之消失在公众视野。两年前,奔腾T77的到来让奔腾品牌重塑形象,重归赛场,对于奔腾品牌而言,是时候重振轿车市场了。

奇瑞瑞虎8 PLUS

北京车展期间,奇瑞旗下全新中型SUV车型瑞虎8 PLUS将开启预售,作为基于瑞虎8打造而来的全新车型,瑞虎8 PLUS不仅仅比瑞虎8在车身尺寸上存在优势,更提供7座座椅布局。此外,在外观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LIFE IN MOTION 3.0家族式设计,与瑞虎7、5X、3X相似,与瑞虎8截然不同。而在内饰方面,新车也采用了奇瑞最新的贯穿式大屏设计,科技感十足。

哈弗H9荣威RX8传祺GS8长安CS95吉利豪越……主流自主品牌似乎谁家都有一款7座SUV车型,但奇瑞却是一个例外,定位最高的瑞虎8似乎在细分市场充当与其他紧凑级SUV错位竞争的角色。而瑞虎8 PLUS的到来不仅填补了奇瑞在7座SUV市场的空白,更丰富了瑞虎8的产品线,将瑞虎8从单一车型转变成一个车系,以更绵密的产品布局赢得不同消费者的青睐。

第五代现代途胜

9月15日,第五代途胜通过直播的形式全球首发,而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新车将正式与国人见面。新车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整体显得更加精致,“隐藏式车灯”更带来极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国内市场将迎来加长版车型,该车型轴距达到2755mm,车长达到了4630mm,相比现款车型优势明显。

途胜在国内一共经历过4代车型,第一代辉煌;第二代稳定;第三代边缘,而到了第四代车型,只能用沉寂来形容。需要注意的是,第四代途胜是2018年11月份推出的,而新车问世后便争议不断,无奈不到一年的时间,便悄无声息地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但依旧难扭颓势。据了解,第五代途胜将于明年上市,如此急迫的换代也折射出途胜要重回主流的决心。

第七代现代伊兰特

今年3月份,第七代伊兰特在好莱坞首发,而如今新车早已于北京现代工厂下线,只不过北京现代一直藏着掖着。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风格与第五代途胜相似,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整体非常年轻、时尚,如果说曾经的伊兰特风格是偏家用的,那么第七代车型看起来则是一辆彻彻底底的运动轿车。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伊兰特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也正是这款车撑起了北京现代强大的轿车阵营,无论是仍然活跃在出租车市场的伊兰特还是采用全新命名的悦动、朗动、领动,它开创了四代同堂的局面,地位与一汽-大众捷达不相上下。如今,北京现代轿车车型表现平平,而第七代伊兰特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扛起大旗。

第八代大众高尔夫

对于第八代高尔夫而言,这辆车早令国人期待已久。第八代高尔夫是首款诞生于MQB EVO平台的车型,该平台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优势是轻量化以及更出色的被动安全。此外新车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使第八代高尔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作为大众品牌最重要的战略车型,第八代高尔夫终于要与国人见面了,不过此前网络上却对这款车并不看好,究其根本则是未能引入全新1.5T发动机,但新车真的诚意不足吗?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并非如此:一方面,仅凭借动力来判断一款换代车型是否具备诚意是没有太多根据的;其次,大众1.4T发动机的综合实力也并不一定比全新1.5T发动机弱。

大众CC猎装版

一汽-大众CC新款车型将登陆北京车展,而新车还将同步带来猎装版车型,CC猎装版车型继承了CC掀背车的高颜值,无框车门设计得到保留,而在车身侧面,新车同样具备极其优美的车身线条,虽然尾部不见性感的溜背式设计,但设计师为其赋予了全新的风格,将“饱满”一词拿捏得恰到好处。此外,在车身尺寸、内饰设计、动力总成方面,CC猎装版车型与CC掀背车保持一致。

CC一直有着“最美大众车”的光环,而对于猎装版车型而言,其装载能力堪比SUV,但是驾驶感受却依然出色,同时,猎装车本身也是情怀的代名词,加之CC猎装版车型是目前唯一国产B级猎装车,所以新车足够重磅,市场前景也一片大好。

新款宝马5系

虽然仅仅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是新款宝马5系的吸引力不亚于任何一款换代车型,全新的前脸设计让整车显得更加年轻、时尚,更大的进气格栅也预示着这是一辆“新宝马”。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款宝马5系还将搭载全新iDrive 7.0系统,可语音控制更多车载功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科技感,的确,宝马的潜在用户追求的不仅仅是操控,科技同样不容忽视。

事实上,尽管中大型车市场只有3款热销车型,即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但不可否认,宝马5系的终端表现常年不如其他两款车型,原因则是奔驰E级气场强大,奥迪A6L优惠诱人,不过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乘联会数据显示,宝马5系以超过1.7万辆的成绩艳压奔驰E级奥迪A6L,这是产品末期的狂欢还是新车上市的大好征兆?

新款奔驰E级

新款奔驰E级将在北京车展期间上市,新车的主要变化体现在进气格栅更加圆润,大灯组更加小巧,尾灯也更加纤细。而在内饰方面则基本与现款车型一致,只是在方向盘的造型上做出了一些改变,同时新车将搭载最新MBUX车机系统融入了当下较为流行的AR实景导航功能。动力方面,新车将不会做出调整。

早在今年3月初,奔驰就在海外发布了奔驰E级的中期改款车型,而素有“小S级”之称的奔驰E级也在网络上出现了两级分化的评价,少数人认为新款在设计上更加讨喜年轻化的消费者,另外多数人则认为新款在设计方面丢失了以前所拥有的的豪华感。当然,汽势Auto-First预测,全新的设计丝毫不会影响E级潜在用户为其埋单,因为奔驰是引领潮流的品牌,而非被潮流左右。

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是华人运通旗下首款车型,在月初的鉴赏会上新车已经圈粉无数,这是一辆与众不同的车,尤其是上身跑车、下身SUV的造型以及独特的车门开启方式。此外,新车基于全球领先的HOA超体电子架构开发,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开创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前后220kW的双电机系统,加之0.27Cd的超低风阻,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S,对于一辆车长达5200mm的SUV车型来说,这个成绩已是罕见,而在续航方面,高合HiPhi X综合工况下续航可达630km。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尽管今年北京车展重磅新车众多,但是高合HiPhi X绝对是最吸引眼球的那款车,抛开理念、动力不谈,只要将车门开启,一定会引人驻足。而对于喜欢追求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而言,高合HiPhi X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的炫技能力甚至要超过特斯拉Model 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