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劲敌!长近5米,百公里油耗5.6L,价格诚意比帕萨特足

2020年09月16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读:凯美瑞劲敌!长近5米,百公里油耗5.6L,价格诚意比帕萨特足。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上,新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但能真正留在消费者心中的经典车型屈指可数,而经典车型中敢于突破且不断寻求进化的车型更是凤毛麟角。作为北京现代在B级车市场上的一把利刃,刚刚于7月下旬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就是这样一款在经典之上寻求突破的车型。作为现代汽车的当家花旦,诞生已35年的索纳塔车系在全球拥有近千万的车主,其第五代车型引入国内后,优秀的品牌基因也使其快速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如今第十代索纳塔强势归来,并以全新的年轻时尚且动感设计、全新的动力总成、越级的智能配置等产品力,诠释了韩系B级车应有的全新风范。9月13日,第十代索纳塔试驾活动在郑州开启,下面,我们通过一天的试驾,来看看这款现代汽车全新i-GMP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在焕新回归后,能否树立B级车市场的新标杆。

好看又实用!内外兼修带来舒适身心感受

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下,韩系车的高颜值印象再次得到印证。不同于上一代车型相较厚重、沉稳的外观设计,第十代索纳塔棱角分明的豪华黑色高光箭羽式前格栅,搭配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以及凌厉的腰线设计和轿跑溜背造型,带来了更加年轻时尚且动感的外观,且更符合空气动力学。

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代索纳塔的长宽高为4955*1860*1445mm,轴距2890mm,近5米的车长以及近2米9的轴距不仅大幅领先于雅阁、凯美瑞以及迈腾等同级车型,其轴距甚至比更亚洲龙的尺寸还要更长,达到了越级表现。较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了更宽敞的车内空间表现。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甚至能轻松的翘起二郎腿,头部空间也经过巧妙的空间设计,保障了富足的空间表现。

坐进车内,环抱式数字化智能座舱以驾驶员为中心,采用了双12.3英寸智慧连体双屏,内部搭载了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支持导航、音乐、天气等多项娱乐和实用功能;换挡机构改为了操作更便捷的按键式电子换挡,中控屏下方的全触摸式按键抬手即可掌握。

2.0T动力+精准调校,打造完美驾乘体验

整个试驾行程从郑州-登封少林寺,全程有百余公里,期间涉及城区道路、高速道路以及山路,符合绝大部分情况下的用户用车场景。试驾完,“动力充沛”“调教精准”“底盘扎实”是第十代索纳塔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动力方面,新车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两款发动机均搭载有EGR废气再循环、ITMS综合热管理、350bar高压直喷等技术。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5.6L;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53N·m,匹配8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6.8L。

此次试驾的是2.0T动力版本车型,在高速路段,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输出平顺且澎湃,会根据油门踏板的力度随叫随到,转向操控方面指向精准。在山路上,新车能过滤掉来自路面的细小振动,即便遇到较大的坑洼路面也能保持不错的平稳表现。

而这一切的优秀表现均要得益于打造第十代索纳塔的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第十代索纳塔采用更为低趴的整车姿态,并对底盘重新进行了调教,将原来前倾的减震器设置成了接近垂直的角度,降低了车辆经过凹凸路面时所吸收的冲击量;全新副车架的加入,将负荷有效分散至前/后装配支架上,在提升强度的同时,也进一步改善了行驶途中的震动和不平顺性。此外,前后悬架进行了几何结构优化,让车辆底盘实现了快速响应,降低了反应滞后时间。再搭配5种行车驾驶模式,驾驶员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状态,使本次郑州之旅充满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在高速路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体验了第十代索纳塔的自动驾驶表现。当打开定速巡航+自动跟车以及车道保持后,驾驶员可双手双脚离开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车辆可跟随前车的速度自动保持快慢,且在遇到转弯时也无需动方向盘,系统能根据车道自动修正方向盘。第十代索纳塔拥有23项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提供全场景化的呵护方案。

作为曾经B级车市场上完全能跟雅阁、凯美瑞以及迈腾等热销车型相媲美的韩系B级车,第十代索纳塔的回归可谓诚意满满。从更加年轻时代且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到兼具科技+豪华的内饰,以及越级大空间、强劲动力等方面,第十代索纳塔都表现出了同级标杆应有的实力和姿态。

跟雅阁、凯美瑞等传统B级车相比,第十代索纳塔拥有更年轻运动化的外观设计,更科技的配置以及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强劲的动力表现。而且最为需要注意的是,在保持产品力层面全面领先的同时,第十代索纳塔在消费者最为注重的价格上也有不小的惊喜。跟近18万元起步的雅阁和凯美瑞相比,第十代索纳塔的起售价仅16.18万元,比前者便宜了近2万左右,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此外,在牵扯到车型保值率、金融政策等方面时,第十代索纳塔从用户需求痛点出发,以30天可退/换和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率,打破了新车入手即掉价的行规,打消了用户的购车顾虑。

写在最后:从产品力到性价比,再到保值率等,第十代索纳塔为市场和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同时也奠定了其行业领先的地位。如今,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颠覆了市场竞争格局,凭借过人的实力刷新了B级车的市场价值标杆,并全面深化了B级车的全新标杆形象。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