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出行要买MPV?不如看看这几台车

2020年09月16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庆佳节的临近,由于疫情影响,自驾游俨然成为了大家出游的第一选择。如果想和家人、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一辆空间宽敞,乘坐舒适的MPV一定是必不可少的。

本期,MPV时代就给大家带来五款最近关注度比较高的MPV车型,看看这几款车能否能满足你们国庆节自驾出行的需求。

01

大众威然

价格:28.68万-39.98万元

购买指数:★★★★☆

评判一台MPV车型谈空间绝对是重中之重,大众威然的车身长度超过了5.3米,轴距达到了3180mm,这个尺寸可以说完全超越同级竞品。

当然,MPV的首选乘坐一定是第二排,所以第二排表现如何,才算是决定整车舒适性的关键,威然配备的Captain Chair行政级第二排礼宾座椅采用高档的真皮打孔座椅,优雅的菱形格纹理以及缝线工艺,体现精致与档次感。座椅集70°电动可调腿托、主动通风功能、加热功能于一身,更有3种模式和3种档位气动按摩功能,为二排乘客带来尊享体验。

虽然车身庞大,但与市场上常见MPV方正的形象不同,基于MQB轿车与SUV平台打造的威然呈现出来的是一股优雅尊贵的气质。前脸采用了尺寸很大的横幅镀铬格栅,配上双透镜的LED光源自动大灯,让整车的气质显得格外豪华大气。

02

本田奥德赛

价格:22.98万-37.68万元

购买指数:★★★★☆

一讲到MPV大家第一个冒出来的车型应该会是丰田的阿尔法,但它的价格实在让大部分人望而生畏。但是大家仿佛忘了另一位日系得力“大将”——本田奥德赛

奥德赛可谓是MPV领域里的种子选手,特别是它那灵活多变的空间几乎能装下你的“家”,出行再也不用担心储备不够的问题,有了它就想有了移动的“家”。

在乘坐方面,奥德赛有着不错的表现,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47/1820/1712mm,加上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第二排座椅更是使用了高级电动航空座椅。最后,双天窗的设计使乘坐人员不会感到压抑。

此外,家用车保值率也非常重要,一辆车不能成为一个家庭的负担。反观奥德赛,总的来说,历经多次换代后,依然在二手车市场还保持着逆天的保值率。

03

广汽传祺GM8

价格:17.98万-26.48万元

购买指数:★★★★

GM8在MPV领域绝对是一位“新人”,凭借浓厚的商务气场及大气的外观杀入重围,也越级向“老炮”别克GL8这个对手发起冲击。

传祺GM8依旧延续传祺家族式设计,包括家族式凌云翼前脸、大面积镀铬装饰等都营造出很大气的氛围。细节方面,在前唇、雾灯区域以及侧裙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看起来凌厉的同时也使得车身的视觉效果进一步降低,带来“低趴感”。车尾部分,贯穿式LED尾灯、双边共四出排气、更加立体的侧裙,带来一定的运动感。

来到车的内部,也是广大自驾游车主最关心的部分,传祺GM8的第二排配备了航空级头等舱座椅(拥有固定式扶手、电动腿托、睡眠头枕,并具有按摩功能),车内还配备了全景天窗、32色LED氛围灯。安全配置方面,该车会提供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气帘,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最新版的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性系统等。

04

海马7X

价格:12.58万-14.98万元

购买指数:★★★☆

不夸张的讲,一汽海马7X确实是挺好看的。

从整体上来看,全新的一汽海马7X延续了大两厢构型的紧凑型家用MPV传统,将车头与车厢的特征进行了分割,打破了MPV传统的厢式车构型。

在车辆内部,海马7X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中间第二排座椅为两张独立的船长座,这也是拜厢式的后车身设计所赐。相比于目前市场上更多出现的合资品牌紧凑型家用MPV的2+3+2式的布局,2+2+3的布局在舒适性的层面上显然会更加的友好。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汽海马7X还在第三排座椅上方增加了一个小摄像头,用于随时观察第三排儿童乘客的情况。这一配置确实是相当的贴心,当然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其是一款典型的家用MPV。

05

荣威iMAX8

价格:即将销售

购买指数:★★★☆

荣威iMAX在外形颜值上展现出比较前卫时尚的一面,相比较沉稳、成熟的传统MPV来说,荣威iMAX的整体造型尽显现代工艺之美,看上去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尤其是体现在前脸上,超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的五分之四,在视觉上更加具有张力和冲击力,两侧LED大灯通过镀铬条相连,且与熏黑处理的网格状中网融为一体,加上C型侧进气口,整个前脸浑然一体质感十足。

当然,作为一台能家庭出游的中端MPV,大家最关注的还是荣威iMAX8的空间表现,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8mm,数据足以比肩别克GL8这样的标杆产品,因此反馈到空间上非常的宽敞。实际乘坐体验也十分到位,尤其是第二排的表现领先同级,荣威iMAX8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因此第二排的空间可以说是至尊享受,真皮座椅不仅配有加热和通风功能,还另外有按摩的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