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开久噪音大?实际上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2020年09月16日 19:32: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也给一些其他的商家带来了一线发展的机遇,不仅仅是汽车制造行业本身,还包括了一些汽车的装饰品行业、汽车维修行业等等。其中,汽车的维修行业还是比较受到广大车主青睐的,因为汽车开久了,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或是一些其他的小问题出现。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有一些汽车的小问题我们车主不能够自己解决呢?首先第一点就是因为车主可能没有汽车维修点的工作人员那么专业。汽车维修点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经过专业的培训或者是专业的训练的,一般车主说出汽车的问题之后,他们就能够“对症下药”。其次,汽车维修点本身的存在意义就是为了能够帮助一些车主无法解决的汽车问题的。最后,汽车维修点本身并不是为了做公益而产生的,其还是需要收取一些费用来保证自己的维修点还能进的起汽车的零件以及能够交得起维修点本身昂贵的房租的。

但是,就有很多车主会说:可是汽车维修点的收费实在是太高了,这对于汽车来说好像完全是一笔不必要的费用。别着急,我们来细细说。

汽车的一些小问题如果车主能够自行解决的话,那么可能还是能够省下一笔费用的,比如汽车的噪音问题。汽车的噪音问题几乎是每一辆汽车都会产生的、不可避免的问题。那么,汽车噪音产生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车主又应该如何解决这些小问题呢?接下来就为您揭晓这个答案。

一般来说,汽车的噪音来源无非就是发动机噪音、汽车轮胎有噪音、风噪、路噪以及共鸣噪这五种常见的汽车噪音来源。但是这些噪音实际上车主都是能够自己解决的。怎么解决?我们一起接着往下看。

发动机噪音:一般的汽车可能都会存在发动机噪音,这时候就需要车主能够及时做出判断以及采取一些措施来降噪。发动机噪音就可以通过在汽车的引擎盖当中粘贴一些带有反射层的隔音棉来解决,或者是在汽车的防火墙增添止震板。

汽车轮胎的噪音:可以把汽车轮胎和翼子板的内衬卸下,并在汽车的四个车门、门边部位以及底盘贴上隔音材料。

风噪:风噪一般都是汽车出厂的时候就有的,这是无法改变的,唯一能够采取的措施就是在车门内部加上一层隔音棉以达到降低噪音的效果。

路噪:使用条形间隔铁法让底盘布满减震带,再加上一些隔音棉的使用,基本上会降低很多路噪。

共鸣噪:减少共鸣噪最好的办法就是关上车窗啦!

还有一些其他的噪音都不是比较常见的,当然,一些零件或是汽车部件使用时间较长或是老化等都可以导致噪音产生。所以,车主需要对车辆进行定时检查,务必确保汽车还能够继续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