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挑花眼?第十代索纳塔终结你的选择困难症

2020年09月16日 20:05:05
分享到:
来源:

“已经到2020年了,我们试图代表一种新的可能性。”Mandarin乐队的Chace在《乐队的夏天2》里发出的豪言,至今仍盘旋于耳边。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烙印,这不仅体现在他们差异化的生活观念,也同样适用于汽车消费领域。区别于父母一辈追求的“经济实用”,经过信息爆炸洗礼的“后浪”们,有了更高的价值追求。一辆产品力均衡且全能的中级车,显然更加符合这种期待。

但与此同时,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并未妥协,运动时尚的设计、澎湃强劲的动力、酷炫实用的黑科技,这些都成了选车的重要指标。集成北京现代全新平台、动力总成、设计与技术的第十代索纳塔,对我们Z世代年轻人来说,或许正是这种新的可能性。

有颜又有料

颜值即正义,三观跟着五官走,看似有些啼笑皆非的网络用语,无不强调着当代年轻人对外观的重视程度。行走在路上自带回头率,也成了座驾所必不可少的属性。

与之契合的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索纳塔都是中级车市场公认的“颜值担当”。

基于全新SensuousSportiness感性运动理念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设计哲学十分讨巧,不仅颠覆了B级车传统的中庸设计之道,也足够让人眼前一亮。

仔细品之,不管是溜背设计,还是扰流鳍的加入,都在增添整车运动感的同时,大大降低了风阻系数。设计的赋能不仅是为了让产品更具观赏性,更是为了让它服务于功能,第十代索纳塔的风阻系数仅为0.28,达到了美学和功能性的双重平衡。

打开车门,最吸睛的莫过于双12.3英寸超大智慧连体双屏显示系统的搭载,匹配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打造数字化智能座舱。与此同时,64色炫彩氛围灯的运用,可实现无极调节,让大家的夜晚驾驶变得更加愉悦。

好看的“皮囊”虽然诱人,但想最后让我们刷卡,它还得适合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对车身结构的优化,第十代索纳塔实现了前悬挂缩短、宽度增大、轴距加长的特点,以低重心设计提升运动性能的同时,又保证了驾乘的大空间。

在如此良好的先天条件下,车辆的空间利用率也是做到了极致。第十代索纳塔拥有500L的后备箱容积和多达36处储物空间。试想在开车的过程中,没有杂乱的随身物品,只有曼妙音乐作伴,一定十分悦心。

年轻,就要燥起来

年轻人对速度与操控的追求似乎与生俱来,引擎的咆哮声与轮胎的嘶吼声总能瞬间刺激他们的肾上腺激素。当梦想落地,驾控性能作为一辆车的基础属性,不仅是其产品技术的体现,也成了大家在购车时最为看重的要素。

在我等“后浪”的观念里,动力就像银行卡里的存款,它可以不用,但一定不能“余额不足”。第十代索纳塔将提供1.5TGDi+7速双离合以及2.0TGDi+8速自动变速箱两款动力总成,2.0T最大功率可达176.5千瓦,足以能超越主流日系和德系中级车的水准。澎湃动力不仅能帮大家在日常摆脱车流;充足的储备,也可以让你在高速,尤其超车时,更有底气。

都在说消费升级,除了对速度与操控的追求,与之一起提升的还有环保意识、低油耗的需求,只是往往很难能做到鱼和熊掌的兼得。

第十代索纳塔便有自己的独门绝技。1.5T车型使用了现代集团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让人在畅享高效动力所带来的驾驶体验的同时,更能体验到百公里油耗低至5.6L的经济性。这个油耗相较于同级竞品车型而言,一年下来也能省下不少软币。

在快节奏和时间碎片化的当下,每个人都很难成为独立的个体。踩下第十代索纳塔的油门,也许便能让我们短暂地宣泄出对自我、对速度的热爱。享乐的过程,也不必担忧由高油耗产生的焦虑。

趣玩生活,快乐不息

诺基亚那句“ConnectingPeople”,曾代表了人们对于科技赋能人类创造未来的美好遐想。特别是对于Z时代年轻人而言,对座驾在科技智能方面的需求,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北京现代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提供丰富的人机互动功能。为了满足大家渐增的情感需求,车辆还配备了胜似“真人对话”的情景化语音控制功能,基于其强大的指令识别的联动能力,当你发出指令:我热了,车辆就会将空调温度自动调低。像导航、音乐等一些场景,也能人性化地避免了一问一答式的尬聊。

面对日益复杂的交通法规,也是基于对生命的敬畏。第十代索纳塔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并集成了多达23项ADAS安全配置,能有效帮助大家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

这其中BVM盲区显示系统尤其好评如潮,它可在驾驶员打转向灯之后,把仪表盘液晶屏变为盲区可视影像,不仅省去大家看后视镜的动作,也大大提高了并线时的安全性。

万物皆流变,无物常驻。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其实大家对于一般的智能化早已司空见惯。第十代索纳塔却能在实现科技赋能的同时,更可能的拉近人与车之间的情感距离,让用户了解到“人性化”的真正含义。

买下快乐,毫无压力

随着时代的推进,在我们逐渐掌握话语权的同时,与之而来的是来自家庭与社会的压力。大家尤其对“买”的决策过程十分严谨,更青睐于富有高质价比,且兼顾个性与实用的产品。

购车之际,Z世代年轻人哪怕囊中羞涩,也不愿降低标准。第十代索纳塔首先在16.18万-20.58万元的售价上极具诱惑力,横向对比于雅阁、凯美瑞、迈腾等竞品,都更具价格优势。

车辆还以众多金融政策打破行业固有的“文字游戏”,真正消除大家的购车之虑,这其中包含首付1.99万(含整车购置税),最高可享3年0利息等购车福利,让消费者能以更低的门槛,收获DreamCar。

保值率也总是购车时绕不过去的槛。第十代索纳塔采取了行业开创性的金融政策,提供了30天可退可换和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让爱车成为稳定的保值资产,也让大家真正实现想换就换的美好愿景。

不难看出的是,当代年轻人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群体消费标签,“AJ可以买,但2毛的超市购物袋不行;800元的衣服可以买,但8元快递费不行。”这是一种消费趋于理性的转变,第十代索纳塔也以此怀揣着一颗诚意满满的心,款款而来。

在各大车企都大谈年轻化的今天,它真正做到了让人眼前一亮。以其个性化设计与强大性能满足年轻人对颜值与动力需求,在乘坐空间和智能化高端配置上又很好的兼顾人性化。如果你想入手一辆B级车,那么第十代索纳塔或许就是那个最佳的选择。

文=林静 编辑=江晓闻

图片=北京现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