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热血程度爆棚,新一代Z发表,下一款理财产品?

2020年09月16日 20:35:03
分享到:
来源:

一如预告,日产于今日(9 月 16 日)一早发表 Z Proto。作为经典跑车车系 Z/Fairlady Z 的后继车款,以原型车姿态登场的 Z Proto 是以第 1世代S30 的 240Z 为概念雏形设计,拥有长车头、短车尾的动感车身线条,不到 4,4000mm 的车长也与 Toyota Supra 相当,未来量产版本预计将成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拥有复古设计的 Z Proto,除了车身线条以 S30 世代为雏形外,造型圆润的 LED 头灯组融入了双半圆设计,则是致敬日本独有的 240ZG 车型。由 C 柱上显眼的新型「Z」徽饰更不会错认这是一款正统的日产 Z 车系。不仅如此,平面化设计的方正燻黑LED 尾灯组,则是以 Z32 世代的车型为灵感。

内饰部分则呈现如量产车般成熟的设计。中控台不仅有完整的 3 层布局,上方保留 Z 车系 3 环辅助仪表的经典配置。全新导入的全数位仪表板,同样沿用车系经典的 3 环配置,采用中央转速表、左侧时速或增压表、右侧油温、水温表的设定。而中央的 12.3 吋触控荧幕,则整合音响、导航等娱乐科技。

Z Proto 的车身尺寸为长 4,382mm、宽 1,850mm、高 1,310mm,车长较现行 370Z 略为增加;整体尺码与丰田 Supra 相当。日产原厂亦公布 Z Proto 将搭载 V6 双涡轮动力,海外媒体则指出此为现行 Skyline 400R 所搭载的 3.0 升动力,预计可输出 400 匹马力;搭配上 6 速手排变速箱,以及较 Skyline 为轻巧的车身尺码与车重,预计将提供更为灵活的动态表现。

针对 Z Proto,日产在原型车上仍采用 Fairlady Z 徽式,不过原厂表示正式车名目前仍未定,仅为原型车在日本发表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