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真的超过韩系车了吗?或许这只是表面现象

2020年09月16日 21:45:0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如今国产车发展的越来越好,这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国产车更懂得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价格更加亲民且配置之高也是任何车系在同价位都比不了的。但是逐渐也有这样一种声音出现,“国产车已经完全吊打韩系车了”。

这种错觉或许是来源于近几年购买国产车的人数越来越多,再加上其他的国家的合资品牌分走了韩系车的部分市场,因此许多人笃定国产车已经完全超越韩系车。在这里懂哥不得不摆出几个事实帮大家认清现实,当然国产车的进步我们必须要承认,但是盲目的夸大自己而小瞧对方,这只会让我们故步自封,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才能更加有利于弥补自身的不足。

首先是销量问题,即便你看到的路上跑的国产车要比韩系车多,那也只是你觉得。根据官方的数据,2019年现代集团全球销量719万,并未完成预期的760万台的销量目标,不过全球销量过700万台的车企,也只有日产丰田大众、通用这几个车企能做到了。

即便把现代起亚这两个韩系品牌拆开来看,起亚2019年的销售目标为292万台,在现如今的国产品牌销量最大的车企来讲,全球预计销量目标也不过150万台,更别说其实际销量如何了。另外中国市场也不过只占现代集团销量的20%,这并不是最大的市场。而放眼中国品牌,虽然也有已经销往海外市场的部分车型,可想要真正占有一席之地还差的很远。

再看到韩系车的技术方面,现代已经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相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CVVD对进气调节的范围更大,甚至还可以有效的改变压缩比,未来还能实现六冲程。因此它把燃油经济性和车辆的性能均衡的更加优秀。那些号称自己有40%的热效应,放到它面前也都是小儿科。

在变速箱方面差距就更大了,韩系车可以自给自足,像是AT、DCT、CVT韩系车自己都有。而国产车现如今大多是直接选择买买买,或者“逆向研发”,简单来讲就像是莆田作坊一般,买一些正品包正品鞋,把它们分解后再制作,至于怎么看待这样的逆向研发,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或许有人会提出,长城也一样拥有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但是差别在于韩系已经有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了。尽管韩系车在某些技术方面也是出于能研发,而不是顶尖,不过单就自主研发就已经足够我们国内的车企去追赶了。当韩系车年年在力争“沃德十佳”的时候,我们的车企还在乐于追求“中国十佳”。

不得不说现在国内开始了造车热潮,妄想通过钱去解决技术的问题,用浮躁的心去造的车,且不评价车辆的产品力,单就永远靠着模仿真的能行么?连清朝的古人都懂得“师夷长技以制夷”,不虚心学习,不创新研发,只把目标放在短期利益,而不展望如何敲开资本主义社会的大门,把中国制造推出去。这样的国产车又能走多远呢?

写在最后:作为全球第五大车企,现代起亚集团依旧需要我们的车企追赶。另外本文所指的现代并非“北京现代”。不过同样的全球车型,现代在中国却进行阉割配置,这样的行为也十分可耻,不过我们还是应保持理性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