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心发动机+世界十佳变速器,哈弗F7/F7x双车上市

2020年09月16日 22:27:02
分享到:
来源:

近来,长城汽车保持着很高关注度,旗下各大品牌频繁推出新车,包括哈弗大狗,坦克300,欧拉黑白双猫,以及长城炮新增车型等等等等。

市场对于长城的积极动作,也给予了热情回应,终端市场的销量连续上涨,长城股价强劲翻翻,在几年低调潜伏之后,长城重新开始了强劲加速。

2021款F系列双车上市

就在2020年9月16日,长城汽车推出2021款F7/F7x系列车型,其中F7推出8款车型,指导价11.18万至15.18万元。F7x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11.99万元至15.49万元。

作为F系核心主力,F7/F7x销量虽然不如哈弗H6,却也是万台俱乐部成员,8月份销量10,308台,在SUV战场保持着一定威慑力。

2021款F7/F7x的推出,则是F系双车战略的进一步升级。

在产品定位中,F7主打青春潮玩,产品力向青年消费者倾斜,新车三围4620/1846/1690mm,轴距2725mm,是一款典型紧凑级SUV。哈弗F7x可以理解为F7系列衍生车型,两款车型的外形(前脸)内饰空间和动力高度雷同,但是在产品定位方面,两者有着明显区别。F7采用普通SUV设计风格,F7x则采用了轿跑式溜背设计,更为运动激进,更为年轻。

在外形方面,两款新车变化不大,前脸基本一致,全新六边形中网,锐利细长的大灯,以及略显夸张的雾灯框外围设计,气场非常犀利。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前脸,明显借鉴了哈弗F7设计风格,这充分说明市场对于F7前脸的认可。而在消费者购车选择中,颜值始终是F7/F7x最令人满意的地方之一。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基本继承了现款风格,材质用料保持长城一贯水准,和大众丰田同级车型相比,用料更精致,工艺更细腻,同时换装了一块尺寸更大的液晶屏,部分设计细节也有改进。新车大量采用科技运动元素,包括D型方向盘,电子换挡把,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大幅度提升了时尚感。此外,2021款哈弗F7/F7x搭载一套来自腾讯的TAI3.0车机系统。让用户能够在手机、车机等多设备间无缝切换,这是新车配置方面的最大进步。

动力强劲,油耗还低

文书车云认为,2021款F7/F7x最大竞争优势在于动力系统。

在汽车之家的F7/F7x口碑评价中,购车者普遍认为F7突出优势在于动力强劲,很多消费者给出"起步轻快""加速很棒""一脚油门就超过大货车""加速性灰常灰常满意"等评价。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在消费者认为F7/F7x"动力强劲,加速性出色"的同时,对于F7/F7x的油耗竟然也很满意,这一点非常难得。

众所周知,油耗和动力从来是一对矛盾。在同等条件下,动力强劲,油耗必然上升;要想省油,就得忍受起步肉和加速慢的现实。两者从来是一对矛盾,而且难以调和。

为了缓解这种矛盾,很多车企会给车辆设计多种驾驶模式,诸如普通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来满足不同条件下的需求。不过不同驾驶模式下,一般只能满足一种需求。比如在运动模式中,发动机转速更高,降档迅速,动力非常棒,但是油耗必然感人。如果选择经济模式,发动机会倾向于保持低转速,对于降档的反应会比较迟钝,油耗自然不高,但是你也必须忍受提速慢、动力肉的缺点。

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动力强和油耗低几乎是鱼与熊掌不可兼顾。F7/F7x竟然在动力性和油耗方面同时获得消费者好评,充分体现了F7/Fx的硬核实力,借助这些优势,F7销量轻松进入万台俱乐部。

哈弗F7/F7x能够在动力和油耗方面同时获得出色表现的根源在于动力系统。也就是一部车最重要最值钱最核心的零部件——发动机和变速箱。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世界十佳变速器

F7/F7x搭载1.5T/2.0T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是长城汽车自主设计,自主制造,是长城汽车在动力系统的代表作品。

其中1.5T发动机代号4B15A,是此前4B15发动机的升级版。4B15系列发动机是长城的战略引擎,广泛搭载哈弗H6WEY VV5,哈弗F7哈弗F5等主力车型,多次入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行列。4B15A版发动机更为先进,融入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全新CVVL,以及350b喷射压力等先进技术,热效率高达38%。体现在数据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很多人可能对于285牛米缺乏概念,可以类比的是,本田冠道那台买发动机送汽车的1.5T最大扭矩不过243牛米。在最重要的核心数据指标方面,285牛米扭矩超过这个地球上绝大多数同级竞品,这也是哈弗F7/F7x动力强劲的根本。

更重要的是,4B15A发动机油耗更加出色。相比4B15发动机,新款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4.5%,大幅度降低了油耗,堪称同级最优秀的引擎之一。

F7/F7x高配车型搭载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搭载于哈弗H8WEY VV6,VV7等高端车型,发动机突出优势同样是扭矩出色,最大扭矩达到385牛米,这个数据超过了奔驰宝马奥迪的同级2.0T发动机的高扭矩版,给F7/F7x提供了强劲澎湃激昂的动力。

F7/F7x具备出色动力/油耗表现的另一个核心因素是变速器。

F7/F7x搭载一部7DCT变速器,这部变速箱同样是长城自主研发,代表着自主品牌在DCT领域的最高水准,实现了中国品牌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研发方面零的突破,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二代。

在技术先进性方面,这部7DCT变速器实现了20多项软硬件功能升级,变速器综合效能超过95%,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8.87%,最大扭矩可达450N.m,同时油耗降低10.5%,响应异常迅捷,7挡位设计可以有效提升发动机效率,并且三次进入"世界十佳变速器"行列。

正是因为强劲的发动机和先进的变速器,让F7/F7x同时获得了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双重优势。

写在最后

经过艰苦打拼,F7/F7x系列已经在江湖中拥有一席之地,逐渐成为继H6之后哈弗品牌的销售主力,尤其是年轻激进的外形,强悍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的燃耗水准,成为最令消费者满意的地方。

2021款哈弗F7/F7x则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提升了配置和工艺水准,提升了综合竞争力,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期待创造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