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古外观/精致内饰/续航501km 到店实拍欧拉好猫

2020年09月16日 23:04:02
分享到:
来源:

以前提起欧拉品牌,相信你第一时间会想到R1,如今在提到欧拉的时候,我想你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猫,究竟是想到的是“哪知猫”还真容易让人傻傻分不清。不过凭借以猫命名的方式,欧拉品牌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关注。

作为欧拉品牌推出的“第三只猫”,好猫在今年成都车展和我们正式见面。相比于白猫、黑猫来说,好猫凭借个性复古的精致外观,获得的关注度更高。不过车展中还在保密的内饰成了谜,别着急,最近这款车型已经到店,让我们一同欣赏它的内/外全貌。

外观-比复古更个性

欧拉好猫外观采用了 “复古未来”的设计风格,整体以圆润线条为主。椭圆形“蛙眼”大灯组配合两侧隆起的肩线,使新车看起来确实有那么一丝保时捷味道。

中网使用了电动化特征明显的无格栅设计,底部保险杠下唇配有运动造型,为了让保险杠两侧不单调,两侧还加入了若隐若现的蜂窝装饰。

保险杠正中央镶嵌的是欧拉品牌全新logo,整体银黑外圆和惊叹号的组合,更像是一个惊叹号,有着惊叹、惊喜等美好寓意。

大灯采用了圆润的造型设计,日间行车灯也是圆环造型,转向灯开启后日间行车灯也可作为转向灯使用。大灯中间是一枚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内部采用的是LED光源。在大灯周围还设计了一圈镀铬装饰,EV君认为这是点睛之笔,不仅让大灯轮廓更加清晰,同时也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

侧面同样是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并没有明显的腰线设计,只是通过凹凸不平的造型让侧面更有层次,我们实拍车辆采用了双色设计,是复古造型下的一些年轻元素。另外实拍车辆颜色也与其整体设计风格很搭调,如果您未来有选购打算,这应该是首选颜色。

新车定位于A0级纯电动轿车,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2650mm。其实在图片中车辆不现大,见到实车后会发现,它的尺寸和比亚迪元EV相差不多,车长甚至超越了北汽新能源EC5

因为是电动车,在车辆的前翼子板上方设计了充电插孔,左侧(面对车辆)是直流快充接口,右侧是交流慢充接口,因为车辆并未上市,目前关于车辆交/直流充电时间还有公布。

实拍车辆配备了一套18英寸的五辐轮毂,样式和整车的复古造型很搭调,内圈的黑色涂装装饰罩则凸显了一些新意和与众不同。轮胎方面,实拍车辆搭配的是佳通Comfort系列轮胎,主打舒适静音,尺寸为225/50 R18市场售价在600元左右。

EV君日常使用的车辆搭配的也是这款轮胎,日常使用舒适性不错,噪音相比米其林浩悦系列来说还是有点差距的,不过毕竟价格相差不少,性能差还是可以理解的。

车尾看起来同样非常简洁,饱满圆润的造型符合复古设计格调。尾部的另一个看点是灯组方面,欧拉好猫将LED尾灯组隐藏在了后风挡内部,造型细长,使得车尾看起来更加有个性。

隐藏在后挡风玻璃内部的尾灯和示宽灯是一体的,其光源为LED,位于保险杠两侧的光源为转向灯和倒车灯、后雾灯在后保险杠正中央。

内饰-复古与现代完美结合

欧拉好猫内饰采用了复古与现代相结合的设计方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贯穿式中控大屏,凸显的是现代感,按键则采用了圆润有质感的复古拨杆,非常有格调。牙黄和墨绿色的搭配不仅让内饰更符合复古风格的同时还有那么点文艺感。

用料上门版和中控上的墨绿色材料均为软性材质,中控台上方的墨绿色覆盖是磨砂面,不仅有质感,太阳暴晒下也避免了反光,同时缝线的工艺提升了内饰档次。

座椅同样为牙黄和墨绿色皮质拼接而成,还有菱形纹路。值得一提的是,墨绿色材料表面使用了磨砂处理,不仅手感出色,在座椅上使用还起到了防滑的作用。

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为贯穿式设计,关于两块大屏的尺寸官方并未公布,不过其显示效果还是非常细腻的。功能性上左侧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续航、车辆电压、功率导航等信息,未来高配车型可能会配备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相关信息也会在仪表盘上显示。

右侧是多媒体大屏,由于是试装车最终功能还未完善,实拍车型可见功能有车辆设置、360度全景影像、导航和音乐等功能。

方向盘为双辐式设计,同样使用了双拼色彩,而且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旁和底部加入了银色装饰,质感不错。

左右两侧有大量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360全景影像、语音唤醒、音量和歌曲切换。右侧控制行车电脑和定速巡航等功能,按键手感偏软,按下去不是那种清脆的感觉,如果再能提升一些质感就更好了。

中控台左下方也设计了四个按键,最左侧使车辆驾驶模式切换(ECO和Sport),向右依次是大灯高低调节、车身稳定系统开关和车辆熄火按键。

为什么要在这里放一个熄火按键,启动按键呢?这就要说到欧拉好猫的启动方式了。车辆在A柱上安装了一个人脸识别系统,进入车内后系好安全带踩下刹车就能够启动车辆了,而下车后无需熄火直接锁车就可以熄火了。

目前车辆为试装车、功能还未完善,未来量产车有可能在输入了相关人脸信息后,相关驾驶者可能不需要随身携带车钥匙,人脸就会成为车钥匙了。另外有A柱人脸识别系统装置未来可能还可以实现驾驶员疲劳监测等功能。

车辆中控台上只有少量的按键,除了左下方之外就是中间的几个非常有设计感的空调控制按键了,其采用了拨杆的操作方式,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操作起来都非常有格调。

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式设计,旋转起来的手感在所有旋钮式换挡结构中绝对算是手感出色的。只不过各挡位之间有限位,但是其向左向右并无限位,可以无限旋转,力度大点很容易转过了。

车顶是一个两段式的全景天窗,面积对于这个车顶来说还是挺大的,不过其开启后的面积一般,如果要能将前段完全开启就完美了。

配置上,我们拍摄的试装车有手机无线充电、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车道偏离预警、转向力度调节。

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欧拉好猫搭载一台最高功率105kW,最大扭矩2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50km/h。动力电池为三元材料,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77.2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了501公里。

总结:通过近距离感受欧拉好猫能够发现,它不仅有复古的外观,通过细节用料的点缀,让整台车看上去更精致。内饰除了我们能够看到的设计元素以外,用料相比白猫、黑猫来说上升了不止一个级别,绝对算是一款精品电动车。

外观更个性、内饰更高级、尺寸更大、续航更长。在全面提升的情况下,售价成为了更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根据消息,好猫将在北京车展开启预售,预计十月份上市,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