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99万买纯进口大切诺基,为何终端价格如此厚道?

2020年09月16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

大切诺基作为纯进口的中大型SUV,在国内市场中一直不温不火,随着同级别产品竞争力的增强,大切诺基的竞争力日益下降,销量的惨淡让其不得不在价格层面做出让步,近日郑州大河车展上,JEEP官方给出了大切诺基52.99万的起售价,但是在终端,起步价已经来到了40.99万。这样的价格对于一款纯进口的车来说,几乎等于是白菜价。但白菜价就有优势了吗?为何大切诺基不受市场欢迎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大切诺基的外观方面多年未改款,这是明显挑战中国汽车消费群体的底线,即便是像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序列产品也是三年一大改,一年一小改。汽车市场的残酷生存法则就是:与时俱进,不改则亡。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切诺基还苟延残喘的确是奇迹了,其品牌的深植影响力可见一斑。

虽然大切诺基看起来仍然魁梧霸气,有王者不怒自威的气势,但在潮流元素上已经明显落伍。

车身侧面的黑色梯形轮眉和五福Y组成的轮圈能给让人们眼睛一亮,但这些细枝末节的诚意还不足以打动消费心理,此外,车身尺寸方面大切诺基在同级别产品序列中并无竞争优势,虽然空间乘坐出色。

尾部可称之为"复古经典",小小的圆孔排气筒与这个主流的消费市场完全不融合。螃蟹钳式的尾灯也引不起人们多大的谈资。

内饰方面,大切诺基还是很用心,极简主义风格在这里纤毫毕露,饱满的中控台面的确没有多少风骚,但与嵌入式中控屏集成的空调出风口及T型造型底部的银色金属拉丝工艺非常纯净精致。方向盘也缺乏运动时尚感,座椅的皮质材料看起来很高端。作为一款进口车,这样的配置也能应付一下,但要说多少诚意还不差点火候。配置方面,大切诺基有点堆砌,但这种堆砌对消费者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比如全时四驱、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锁、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主动降噪、方向盘加热/记忆、空气悬架、座椅前后/靠背/高低/腰部调节功能及加热通风等均在不同车型上配备,有些则是标配。但即便如此,大切诺基的销量仍然堪忧。

虽然一直追求发动机最佳性能采用自然吸气方式,但3.0L和3.6L的动力总成却表现平平,前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仅为234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要知道BBA即使3.0T的发动机也能爆发出400马力、500牛米的强劲数据,而大切诺基3.6L排量的286马力/347牛米实在是让人感到太肉。此外油耗方面也不省心,传动匹配的8AT还算硬核。

总结:大切诺基亟待的不是提高配置和降价来增强该款产品的竞争力,而是应该进行大改款彻底吸引人们的消费动力。JEEP官方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推出了大瓦格尼系列与大切诺基组成产品矩阵,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但大切诺基不能指望兄弟扛起整个产品的竞争力,在面对一线豪华品牌不断提升竞争力的市场情况下,打铁还需本身硬,这就是未来大切诺基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