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下容易向上难!第五代途胜这造型恐怕又是来打酱油的?

2020年09月16日 23:48:02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北京现代汽车官方网站发布了第五代途胜,新车采用了突破性的外观设计,在其官网上更是用“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和未来感”来形容。不过,潜在消费者是否能接受如此出位的造型设计,还需要市场和时间来检验。

作为一款A+级SUV,现代途胜显然不需要像现代ix35一样自降身价抢市场。但问题是向下容易向上难,第五代途胜这造型恐怕又是来打酱油的?

现代途胜并未出圈 销量低迷

距离第一代途胜诞生已经过去了16年,这期间共经历4款换代,不过从中国市场的销量及口碑表现来看,现代途胜并未成功出圈。

数据显示,2019年现代途胜全年销量32966辆,在紧凑型SUV销量总榜排名靠后。进入2020年情况有所好转,1-7月累计销量20250辆,累计同比涨幅108.76%。虽然实现了自我救赎,但7个月累计2万出头无疑是差强人意的销量表现,毕竟不少SUV单月销量都不止2万辆。

除了销量低迷,现代途胜的影响力也并未出圈,甚至连“叫好不叫座”的遗珠之选也很少被提及。都说二手车价格是判断汽车综合实力的最佳手段,据多个主流二手车网站显示,现代途胜的保值率明显不如同级别丰田RAV4、本田CR-V等紧凑型SUV。

向下容易向上难 放下身段是唯一出路

改变消费者的观念有多难?众所周知,五菱汽车和长安汽车曾经以“面包车”横扫大江南北,可即使卖断货消费者也只会把五菱汽车和长安汽车归类于“工具车”。经过十多年的品牌提升和产品升级,五菱汽车和长安汽车仍在努力打破价格的天花板。

不巧,现代汽车的处境与上述两者极其相似。同样曾经靠价格优势跻身合资主流品牌之列,也同样靠车海战术赢得一席之地。可代价就是中高端群体对现代汽车并不认可,索纳塔、途胜、途达等中高端车型在产品力还算不错售价不高的情况下依然销量低迷,由此可见拉垮的品牌难以支撑较高的溢价,想要冲刺中高端领域除了要提高整体产品力,更要适当“做减法”,砍掉一些存在感不强且拉垮形象的入门级车型。

总而言之,提升品牌形象并非一朝一夕之功,留给第五代途胜的选择有两个,一是固若金汤不降价,与索纳塔、途达等中高端车型对抗主流竞争对手,但销量或许收效甚微;二是放下身段,干脆鱼死网破在市场上当一个搅局者,反正丰田RAV4、本田CR-V等主流紧凑型SUV不是主打20万级细分市场吗,干脆第五代途胜就主打15万级细分市场,放下身段或许是途胜唯一出路。只不过如此突破性的外观设计能否被众人接受,仍需市场检验。

毫无疑问,第五代途胜变得如此激进,一定是想瓜分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的年轻潜在消费群。只不过面对强大的丰田RAV4、本田CR-V等主流合资紧凑型SUV和正在向上的WEY VV6、领克01等自主高端SUV,第五代途胜这造型恐怕又是来打酱油的……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