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用二十分钟的时间,证明了在美国黑人的骄傲面前,文明一文不值

2020年09月17日 01:01:01
分享到:
来源:

其实对于部分黑人朋友来说,他们并不反对种族歧视,他们反对的只是自己作为受害者一方的种族歧视。

在美国、在西方等白人国度里,很多时候黑人和白人歧视亚裔的问题始终都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在美国的大街小巷上,黑人朋友们敢于公然骚扰华裔的女性、他们能将从白人身上所受到的歧视放大数倍转移到亚裔的身上,甚至在不久前的美国“0元购”的大潮中,亚裔们受的伤比白人们要多得多了。

尽管我们的祖先的足迹从未踏上非洲的土地,尽管我们对非洲的黑人朋友们并无原罪,但是受到过中华上下五千年年文化熏陶后的我们,对于黑人朋友们一直有些愧疚的心理,以至于在很多时候善良的中国人在面对黑人朋友时,都会下意识地牺牲自己的部分利益来满足对方的需求。

但这次上海黑人朋友却用他生命中的二十分钟向国人证明了一件事,在美国黑人的骄傲面前,文明一文不值。

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黑人朋友的一句话“因为我是美国人,而你是中国人呢,所以我想怎么骂你就怎么骂你。”打破了多少人对于黑人朋友的美好幻想,当我们以一个好客的主人身份来面对他们的时候,殊不知在他们眼中,在这片土地上他们才是主人。

而因为该名黑人朋友偷拿货物而阻止他离开的店员,在接受了长达二十分钟的辱骂时,一直都保持文明、礼貌的姿态,最后是在旁观者实在看不下的情况下报警时,黑人朋友才吓得落荒而逃。其实这位黑人朋友不比逃,因为这里不是美国,我们的警察也不会对他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其实不必强调他的黑人身份。他是一个美国人,是一个发达国家的外国人。美国等很多国家的人在中国凭着老外身份赚钱,享受各种优待。但内心对中国人和文化却很抵触。只不过平时因为受到牵制,所以装得很“外宾”,表现的比较有礼貌。

而当他们来到中国后,更进一步加剧了他们的傲慢,老实说,我是非常欢迎黑人的这种表现的,社会进步是需要反面教材的,没有他们这样一次次公开挑战中国人的底线,我们怎么知道有这么多洋垃圾呢。

而一些国人或者媒体因为种种目的,极力渲染外国人的美好形象。比如外国人的素质比较高,外国人比较遵守规则,外国人比较讲文明。纽约人闯红灯不叫闯红灯,叫懂得变通和节约时间。中国人闯红灯就叫真的违反交通规则,叫素质低下。

这些人或者机构一边对国人的所谓“劣根性”如数家珍,一边对外国人大肆吹捧和推销。他们的危害性非常大。所以类似事件曝光得越多越好。完全不必要因为所谓的“中外友好”而藏着掖着。

最后,我们现在已经如此开放,外国人又不是外星人。早已经是我们身边常见的陌生人。有理有节,我们可以热情好客,他们也需要“入乡随俗”。或许再过不久,以后跟外国人共同生活都会成为常态。所以对待外国友人要平常心看待、正常心相处。

毕竟,他们和我们一样是人。素质有高下,品格有差距,学识有多寡。不必因为他的身份就自带滤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