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保有量最高的小型车 国产后变三厢 7.49万起售

2020年09月17日 01:01:03
分享到:
来源:

什么是小型车,就是飞度、Polo、YARis这个级别的车。当然如今这个级别比较模糊了。原本小型车的定义是轴距不超过2.5米,发动机在1.6L以下。但现在Polo的轴距都到了2.6米级别,飞度、YARis的轴距也一再加长,达到了当年紧凑级车的长度。

然而,无论怎么定义小型车,在国内卖得最好的依旧是Polo和YARis。这两款车在欧洲卖得也相当出色,甚至YARis是丰田在欧洲最成功的的车代表。不过在欧洲地面上,不可一世的丰田大众都不是领军品牌,真正的王者是雪铁龙

因此,在小型车方面,你在人口密集的南欧地区看到的最多的车不是大众丰田,更不是BBA,而是雪铁龙C3。由于贫富差距问题,你可以在欧洲各国看到不同年代的C3四代同堂。

C3之所以好卖,实在是它太符合欧洲人的习惯,外观时尚小巧,内饰舒适宽大。我曾经在欧洲用C3开长途拉着四个人三个大箱子,穿越整个意大利。

然而新一代的C3更让人垂涎欲滴。那外观设计实在是蠢萌蠢萌的,依旧保留着防蹭擦条是欧洲车的一大特色。夸张的外表设计让它有一种“拟人”感,我甚至想把它看做一个跟随我左右的机器人。真的爱不释手。

内饰方面,雪铁龙从来不讲究大屏人机互动,也从来不参考Android系统或iOS的操作界面,保持着老诺基亚的操作模式,让你轻松上手。

但需要表扬的是,哪怕是乞丐版最低配,欧洲C3也有中控屏为你导航和倒车用。当然随车标配的还有手机映像功能,Carplay系统几乎在每一款车上都有。

令人印象深刻依旧是空间,外观也就比Polo大一点点,但内部空间是真大,后备箱可以当做紧凑级SUV使用,将将放入三个30寸的箱子,对于长途旅行来说,你实在无可挑剔。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在我心中完美的小型车,国产之后变样了 。因为法国人认为中国消费者只喜欢三厢车,因此自作主张给中国的C3加了一个屁股,变成了C3L。

我不知道我的审美是否有偏差,反正我自己有些接受不了。虽然这样一来它的后排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再次拉长。它的定位甚至来到了紧凑级车级别。但从它官方给出的美图来看,也都在刻意回避这个屁股。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的除了胎压监测和ESP以外,再也没有任何能"拿出手"的配置。而动力方面,雪铁龙C3L全系都提供的是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85kw,峰值扭矩可达19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为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方面倒是比欧洲大方一些。

白希文总结:由于本人对C3有一定的情结,因此评价有些偏颇在所难免,但就在国内生产的C3L,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