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机App再曝安全漏洞 特斯拉官方给出回应

2020年09月17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有国内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爆料,自己手机的特斯拉App突然无法连接自己的车,而是连接到了别的车辆,并且可以进行解锁、空调、灯光等功能的远程操控。

通过查看车辆定位,该车主(所在地为重庆)发现所连接的车辆位于另一个城市(湖南),车主通过视频,还演示了一番对自己手机上连接的湖南特斯拉的车内功能远程控制。该车主还介绍,特斯拉App误连接的湖南特斯拉车辆,正是属于其所在的微信车主群中一位车主的车辆。

当晚,特斯拉官方便在微博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特斯拉方面表示:经过彻底调查,这是维修工作人员在更换车载电脑时错误的输入了相近的车辆识别号,导致信息错配。特斯拉将立即纠正错误并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这类事故再次发生,并对给两位车主带来的困扰致歉,会与他们沟通并承担相应责任。

事实上,从车主的爆料中也能看出,特斯拉的这种“串车”现象并非第一次出现,此前在微博上就有车主表示特斯拉App打开后找不到自己的车辆,却出现了另外5辆车,自己不仅能查看这5辆车的所有信息也能远程遥控,且这5辆车显示的定位均在欧洲。

尽管在车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漏洞在所难免,虽然特斯拉方面给出了回应,也主动承担了责任,但正如此次曝光的这位车主所言,如果自己在行驶过程中被“串车”,被别人“一顿操作”,这的确令人后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