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驾驶安全典范,2021款唐EV树行业新标杆

2020年09月17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安全是每个人都关心的话题。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维度越来越广,除了车身安全、还有智能驾驶安全、电安全等等。

在这一波关注安全的大潮中,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逐渐走到行业前列,以完善配置、前沿科技,打造“安全壁垒”。这其中最新的产品之一就是8月份宣布上市,并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启交付的比亚迪2021款唐EV。在继承了唐家族中保研、中汽研“双安全认证”的“公路坦克”级强大车身安全性能之外,2021款唐EV更是在其他硬件配置、软件科技上武装到牙齿,全面保障用户用车安全。

超安全“刀片电池“加码2021款唐EV电安全

对于纯电动车型,用户最关注的安全痛点就是电池安全。

2021款唐EV是全球首款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SUV车型。刀片电池是采用了创新结构的磷酸铁锂电池,在大幅提升了体积能量密度,将2021款唐EV最大续航提升至565km之外,还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能。对动力电池而言,针刺测试是最严苛的安全性测试,三元锂电池等其他材料电池都无法安全通过测试,只有刀片电池完美通过了这项测试,其安全性能得到验证。

如果说在此之前,一味追求高能量密度、高续航,需要付出“自燃祭天”的代价,那么刀片电池的诞生无疑是打破了这种迷信,将‘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从这一点意义上来说,刀片电池引领了全球动力电池安全新高度,也足以看出比亚迪把全球动力电池发展路线拉回正轨的决心和底气。

搭载最高安全性能等级的刀片电池,用户驾驶2021款唐EV出行,将更加安心。

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展现停车的“学问“

俗话说,跑得快,还要停得稳。拥有最快4.4s百公里加速性能的2021款唐EV,绝对是超跑级性能水准了。对应的制动性能怎样,消费者一定很关心。

2021款唐EV搭载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相比传统的真空助力泵式刹车系统,它高度集成化,集合了ESP电子稳定程序,占用空间更小并有效实现轻量化,让制动系统的响应更迅速、控制更精确。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里还有一个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它能控制刹停时刻的制动力,避免了刹车“点头”现象,车上乘客也会感觉到更舒服。

与之匹配的是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前轮)。对于2021款唐EV这类体型较大的豪华家用SUV而言,制动性能至关重要,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就能通过强大稳定的制动力,给用户信心十足信心。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60度保驾护航

“硬件”上的安全实力只是2021款唐EV全方位安全的一部分,“软件”上的优化则让驾驶者得到更全面的关照。2021款唐EV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帮助用户在复杂多变的交通环境中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新车在原有的ACC、AEB等功能上,新增了ICC智能领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等,各种场景下可以帮助用户避免事故危害,可谓是诚意满满。

平时开车驾驶员难免会出现分心,车辆容易偏离原本的车道行驶。有了新增的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提醒功能,在车辆偏离车道行驶时,方向盘指示灯会随之闪烁并震动,有效地提醒驾驶员及时修正方向,避免事故。

而对于遇到较窄的停车位, 2021款唐EV也是颇有心得。其配备的智能遥控驾驶模式,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对车辆的遥控驾驶,方便在狭窄的停车位让车辆进出更自如,达到便捷又安全的效果。

除此之外, 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能让底盘“风光”一览无余,消除视野盲区和潜在安全隐患,让用户在各种场景下对车辆周围及底盘下的情况心中有数,更加安心。

智能健康生态座舱保障空气安全与健康

2021款唐EV的全维度安全,还包含对车内空气安全的关注。

新车首创超生化模式和智能杀菌氧吧功能,在空气安全层面领先同级。

超生化模式集CN95高效滤网、PM2.5绿净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于一体,对0.3 μm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

智能杀菌氧吧功能则允许车主通过手机APP,提前远程控制空调以60℃加热车内空气,经过半小时循环杀菌,等用户上车之后,车内空气已经安全洁净。

经历了今年初的新冠疫情,以及北方地区季节性的沙尘天气,2021款唐EV这两项关于空气安全的创新功能,的确能够为车主和家人的出行带来更进一层的保护。

总结:可以说,2021款唐EV在安全方面的“武装”是全面的。全本优异的车身安全是基础,在此之上,对电池的安全性追求、对制动性能、智能驾控安全性能以及车内空气质量安全的全面提升,反映出自主品牌头部企业比亚迪对于用户安全的重视。其不仅要追求最先进的硬件配备,最极致的性能,更是要让用户享受领先科技所带来的安全用车生活,让用户放松心境享受2021款唐EV带来的新能源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