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看得见的安全打CALL “哪吒加电”智能服务再升级

2020年09月17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宪

在我国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交通事故,每1分钟就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致残,车祸猛于虎。9月15日,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副院长、汽车特种驾驶培训中心主任柳实教授,在哪吒汽车“安全看得见”智能安全体验营上列出如上数据。

创建于2014年的合众汽车,自2018年哪吒汽车问世以来,在汽车安全领域频频出招,加装透明A柱、车内配备生命体征监测系统、智能机器人主动应急呼叫系统等等。据了解,未来其还会把后视镜进化掉,把导航信息、ADAS预警图标映射到透明A柱上等等。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哪吒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安全想法最多的企业。

对于透明A柱安装会否增加新的盲区,此前汽势Auto-First曾有报道,针对是否会产生眩晕、方向盘遮挡眉心摄像头、以及透明A柱是否存在反光等问题进行了解读。文章刊出后,合众汽车总裁张勇高度重视,对汽势Auto-First提出的问题给与了正面回应。

张勇指出哪吒U透明A柱只有在中、低速行车场景下才会开启,考虑到用户视觉感受及行车使用体验,透明A柱经过反复测试对比,最终确定采用OLED高品质屏幕,该屏幕具有高分辨率、高色彩饱和度、高对比度的特点,尽量避免产生眩晕。

关于方向盘遮挡眉心摄像头是否会造车新的“盲区”,张勇回应,关于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被遮挡透明A柱在设计中,工程师已经将DMS被遮挡情况考虑在内。首先,“透明A柱”的设计显示区域要比盲区稍大,在不影响视觉效果的同时尽量拓宽驾驶人员的视野;其次,“透明A柱”可以覆盖眉心位置的轻微变化,包含但不限于车主轻微转动头部;第三,当存在DMS被遮挡时透明A柱会记住眉心最近一次有效位置,仍然会为驾驶员提供盲区信息。

张勇表示,考虑到行车过程中各种不同场景,哪吒U“透明A柱”的屏幕表面使用了AG膜,采用喷涂+烘烤工艺粘合而成,不仅将玻璃表面进行单面或双面特殊处理达到多角度漫反射的效果,还进一步提高了画面的可视角度减少屏幕反光,降低环境光带来的干扰。

在哪吒汽车安全体验营发布会上,哪吒汽车智能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琪和柳实教授,在现场演示了汽车右侧盲区通过透明A柱得以展示,此外还对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紧急呼叫系统进行了测试,这两项功能较理想的解决了由于车主大意锁住宠物或儿童造成的意外伤害,同时在安全危机情况下,哪吒服务中心可主动联系车主,对其施以援手。

发布会上柳实教授表示,哪吒汽车以透明A柱为代表的安全配置,既解决了大部分的盲区等问题,同时让人认识到盲区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比看到到更多的盲区更重要。

活动上,哪吒汽车还特别聘请竞走世界冠军王丽萍、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林跃以及著名体育评论员、主持人刘建宏担任“哪吒汽车智能安全出行大使”。

哪吒汽车虽然上市仅有两年,但在汽车安全领域做了很多尝试,随之市场的拓展,将会有更多的用户体验到这些安全配置。

此外,哪吒汽车还发布了“哪吒加电”服务,用户可以通过APP下单,一键预约,加电专员即会现场接单提供加电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哪吒汽车APP实时关注车辆充电进度及查询车辆定位,并对整体体验进行评价。

发布会上,哪吒汽车首席营销官周江还宣布,针对2020年底前购车得北京哪吒U用户,如果是无桩用户,首年赠送48次代客加电,有桩用户首年赠送6此代客加电,满足用户应急加电需求。此外,北京哪吒U私家用户到哪吒智能快充站充电,还可以享受2年免费的即插即充。据了解,北京地区将建设20个哪吒智能快充站,实现北京市核心区5公里覆盖的目标,未来,“哪吒加电”将逐步拓展到全国主要城市,逐步实现“千城、万桩”的目标,逐步解决用户充电的后顾之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