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怀揣10万买合资SUV,2021款劲客给出了最优解

2020年09月17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个暑假,车透社编辑部增添了不少“新鲜血液”,几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前来实习,和他们一起谈论选题,常常能脑洞大开。

虽说他们刚毕业,但大都已经有车,或者正在选车买车的路上。小钱是少数还没买车的,上班第一周,她就来找车透君让帮忙推荐购车。她的诉求很直截了当,10万元预算(毕竟才毕业),并附了一句:最好是合资SUV。

要说,10万元预算买国车,那绝对选择余地多多,但小钱要的是合资SUV,她的理由很理性,品质更可靠,保值率也更高。

车透君按需“索骥”,梳理后发现,在这一价位区间,居然还真找到了合资SUV,而且出自大厂——东风日产,它就是2021款劲客,起售价才9.98万元,完全符合小钱的要求。

买车啦,当然不能单纯只看价格,2021款劲客是否值得推荐和购买呢?接下来让我们来做一番探究。

颜值:精致好看

想要入年轻人的购车清单,车子首先要“好看”。

2021款劲客保持了原款车型年轻化的外观设计,V-Motion家族前脸+回旋镖式前大灯,悬浮式车顶+拼色车身,力量感双腰线+劲跃动感套件,2021款劲客还新增了更具视觉冲击力的黑白拼色车身设计,鲜明的颜色反差,精致感和时尚感也因此倍增。这与目前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的需求不谋而合。

尺寸方面,同级领先的2620mm轴距,确保了前后排优秀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2021款劲客的精致还不止于外观,内饰设计同样注重档次感和舒适性,配备同级独有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多功能彩色触控屏。采用新一代人体工学运动座椅,通过调节座椅靠背高度、侧翼高度、椅背弹簧结构,进一步提升了座椅的包裹性及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劲客内饰设计还曾与宾利宝马一同荣膺“2019年沃德十佳内饰”。

智联:有趣好用

对出生于互联网年代的年轻人来说,开车出行,顺畅联网,也是必须的。

这方面原本是入门级合资车的短板,号称随车搭载车联网,但实际使用起来,功能单一且操作费劲。

10万元级别的2021款劲客打破了这种“成见”。

搭载Nissan-Connect“超智联”系统,可以跟手机下载的“日产智联APP”形成互动,远程控制车辆的发动机、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等多项功能。酷暑严寒出行,可以提前降温或暖车;地下车库寻车,可以一键闪灯鸣笛。

再说到语音控制功能,一句“你好,日产” 即可轻松操控车载导航、娱乐、天气、通讯等70种车内场景功能,真正做到解放双手,带给您既贴心又便利的安全驾乘体验。

2021款劲客随车装载了酷我音乐、爱奇艺和日产智行电台,拥有超2700万首在线音乐和海量视频,开着它出行,保证年轻人一路欢声笑语,心情愉快。

2021款劲客还配备了全时在线导航功能,不仅能实时更新路况,而且能手机导航与车辆无缝互通。出发前,驾驶者可将目的地发送给车辆;下车后,车辆也会将步行路线推送至手机。

对了,在2021款劲客车内还能实现在线支付,去加油站再也不用排队支付了。

动力:既劲又省

年轻人买车,对于性能必然有所向往。那么,10万级的合资车,能做到吗?

2021款劲客采用全新升级的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搭配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且加持了日产D-STEP智能变速技术。在日常行驶时,车辆可以保持CVT的平顺性;但要急加速或超车时,只需深踩油门,车辆就会迅速领会驾驶者的意图,以最适合的速比进行STEP变速,实现良好的响应性和畅快有后劲的加速感。

作为一款SUV,2021款劲客除了加速性能强劲,操控性能还向运动轿车看齐。

车辆转向精准和稳定,转向力度能随着车速进行智能调整,低速灵巧,高速稳重。在过弯时,带有全框式前副车架设计的悬架,能有效抑制车身侧倾。而遇到颠簸路面和减速带时,车辆整体晃动幅度低于同级车型30%,因此乘坐舒适感和高级感都可谓是同级最优。

转弯半径5.1m,离地间隙187mm,2021款劲客的灵活性和通过性因此都很强,外出郊游也无惧陡坡山路。

油耗方面,2021款劲客同样友好,百公里才5.6L,年轻人就算每天开车上下班,也能养车无忧。

安全:五星实力

2021款劲客的诚意,还体现在安全配置上。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智能公路稳行系统及其他多项主动安全配置,丰富程度已然看齐中高级车型。

其中,IEB预碰撞智能刹车、CTA倒车车侧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等四大功能,能够实现全时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的碰撞测试结果显示,劲客以54.2的高分成绩荣获五星评价。不仅在100%正面碰撞、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座椅鞭打四项测试中取得不俗成绩,同时在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ESC项目上也再获3分,全面验证了劲客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和五星安全实力。

写在最后:

在一番梳理后,不难发现,综合颜值、智联、动力、安全和价格的全方位评分,2021款劲客的表现都相当可圈可点。

相信像小钱这样的年轻人,对于谁是10万元SUV中的值买车型,也有了更清晰的判断。

据悉,为了让年青人更轻松拥有人生第一辆SUV,东风日产推出了针对性的金融政策。购买2021款劲客,消费者可享受“0首付起+3年0息”的金融政策,还能享受“超值购五年超长‘双保’”政策,真正让买车、养车全无压力。

当然啦,车透君很乐于看到合资车的这种更为亲民,因为这也会倒逼国车群雄们在各方面再上一层楼。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