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版信号灯引车主不满,一周被扣光12分,谁还敢开车?

2020年09月17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没有一定的规矩约束着大家,那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混乱。现在路上汽车越来越多,如果没有相应的交通规则约束人们的开车行为,大家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开车,那路况肯定会越来越差,堵车也会越来越严重,所以交通信设备就显得格外重要。

根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5亿,很多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500万。像这样庞大的汽车数量,如果是依靠交警指挥或者抓违章的话是很累的,所以红绿灯、电子眼等交通辅助设备就派上了用场。现在很多路口都设有红绿灯,大家都需要根据它们的指示来行驶。

最近有很多网友反映,在他们城市里的红绿灯突然都变了样子,以前都是有倒计时的,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倒计时的窗口了。他们对于这种红绿灯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半个月就出现了好几次违章,12分很快就被扣光了。所以很多车主对此都颇为不满,强烈要求换回以前的红绿灯。

以前我国的所有的红绿灯基本都是有读秒设计的,在灯光变换之前,一般都会有5~10秒的倒计时显示。在红灯变成绿灯之前,也会有一个5秒的倒计时,大家看到倒计时开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可以准备起步了。但是现在取消了读秒后,很多人都会感觉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该啥时候做准备,所以经常会被后车催促。

有位车主说,自从新版红绿灯上线之后,自己一个周就被扣了12分,现在一走到十字路口都有些阴影了,就害怕自己走错了又被罚。其实对于新版红绿灯不满的并不是只有这一位车主,很多人都觉没有了倒计时之后,从绿灯直接变成红灯,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一不小心就会闯红灯。

但是交警也说了,新版的红绿灯是一种更加智能化的信号灯,它可以通过路上车流量的大小,来改变红绿灯的时长,这样就可以有效缓解堵车的问题。其实在这种情况下,车主只要集中精神,不想着抢那一分一秒的时间,也完全不会出现这种闯红灯的情况。

小编短评:现在路上汽车越来越多,交通部门为了能够缓解交通状况也想出了很多的办法。虽然新版的红绿灯确实让很多人感觉到不适应,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堵车的问题。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小编觉得新版红绿灯是有存在的意义的,我们开车的时候只要集中精神就可以避免这些违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