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中国CEO炮轰增程式电动车,理想汽车“隔空约战”

2020年09月17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大众理想汽车这两个毫无瓜葛的车企,却因大众中国CEO不经意的一番吐槽,结下了梁子。

9月8日,大众汽车在成都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活动,试驾大众旗下所有SUV产品和四款PHEV插电混动车型。在谈论到不同的电动车技术路线时,大众集团中国区CEO冯思翰对增程式电动车开启吐槽模式:“增程式电动车从单车角度看具备一定的价值,但从整个国家和地球的角度来说,是最糟糕的方案。”

他解析道,“发展电动车的最终目的是减少碳排放,但如果是用燃烧化石燃料来发电,那根本没必要这么做。”大众中国研发部负责人也表示,增程式已经是过时技术,发展潜力不大,我们在几年前就在研究增程式电动的可行性,认为意义不大。

所谓增程式,就是在电动车上搭载一个燃油机,在电池容量不足时,利用增程器给电池充电,以增加续航里程。增程模块就像一个大号的“充电宝”,解决电动车的里程焦虑。放眼整个中国车市,走增程式技术路线并将其视为发展命脉的,只有理想汽车一家。

从理想one诞生之日起,争议就不绝于耳。不断有人对其之一新能源汽车还要用油发电和环保理念本末倒置。针对这种唱反调的声音,理想汽车CEO李想每次都会“硬怼”回去,这次也不例外。

虽然冯思翰和威德曼的发言并未点名指姓地针对某家车企,但明眼人心里也都有数,李想自然不会“忍气吞声”。隔天他就在个人微博上进行了回应:非常愿意和大众最先进的PHEV进行节能环保对比测试,不如就挑七座版奥迪Q7 PHEV吧。

随后理想汽车也在微博上对大众汽车进行了“回怼”:不服来PK。并贴出了八月插电混动车型的上险数量排行榜,和今年1-8月新能源中大型SUV上险数量前十名。

作为两家无论技术路线、受众群体、甚至体量都完全不同的车企,高层之间这样“互怼”实属罕见。冯思翰之所以“吐槽”增程式技术,并不是为了攻击理想汽车。估计大众压根没把理想汽车这种新势力当竞争对手。人家只是为了推广即将登场的ID.系列电动车。

李想“回怼”也不是为了证明增程式技术的先进,而是正好有送上门来的话题,热度不蹭白不蹭。顺便还能用让吃瓜群众以为理想ONE和奥迪Q7 PHEV是一个级别的,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这场关于增程式技术的风波,暂时还没有后续发展,小编只想说,无论是插电混动还是增程式汽车,只要是能被市场和消费者所接受都是好车。而理想one到底怎么样,还是等我们的拆解文章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