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互联网人与凯美瑞的“不解之缘”

2020年09月17日 10:55:04
分享到:
来源:

据J.D. Power调查数据显示,“90后”购车人群占整体车市消费人群的比例逐年攀升,并且在今年内将会达到45%。在年轻人主导的汽车消费市场下,如何迎合这个群体的购车需求是各大厂商的要务。纵观B级车市场,各主流车型在近一两年纷纷迎来迭代升级,作为“日系三强”之一的凯美瑞基于TNGA架构升级换代后变得面目一新,综合产品力跃升到新的台阶,那么它是否足够懂“90后”?我们把发言权交给这位凯美瑞车主:

大家好!我叫Willis,一名广州90后,目前在某互联网任职用户运营。可能大家对广州人的印象就是叹叹早茶、爬爬山或者收收租,日子相当滋润!但对于我这种准社畜而言,每天都是按部就班地工作生活,会为新的策划方案焦头烂额,会因为工作失误而被老板狠狠数落,也会为日常上班通勤问题心力交瘁——广州大名鼎鼎的“死亡3号线”谁坐谁知道,而我天天和它打交道。其实一直都有入手一辆代步车的打算,无奈摇不到号,直到去年不知道走了什么运终于拿到了指标,于是将购车提上日程。

茫茫车海,相中凯美瑞

回想起自己的购车经历,依然记忆犹新。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买车,也是长这么大以来经历过最纠结的一件事。从小看车四驱兄弟、头文字D等竞速电影长大的我对汽车有着很高的期待,之前一直都有着买台BRZ的冲动,因为它符合我对一台“Dream Car”的所有期待。不过那种双门性能车舒适性、空间等都是大问题,车是要为生活服务的,情怀并不能当饭吃,考虑到将来的家用需求,一台全面均衡的家用轿车才是我的最佳选择。

我对车的了解基本局限在影视里的那些明星车型,对家用车关注得不够多,到了自己选车的时候,一度举棋不定。经过再三思量后,我决定相信“群众的眼光”,直接看销量高的,并不是说销量高的车就一定好,而是销量越高的车缺点就越“透明”,如果这些缺点你觉得不是事,那么这台车剩下的都是优点。结合我不到30万的购车预算,我初步将选车范围确定在凯美瑞、帕萨特、雅阁三车,这几款车一直都卖得很火爆。

然后,我开始疯狂刷车评视频和评测文章,周末还会奔波在各家4S店询价、试驾。后来,经过我通盘的考虑后,最终决定为凯美瑞双擎2.5HG 豪华版“留灯”,在我看来,这台车的设计深得我心,整体配置也比帕萨特和雅阁来得厚道些,而且因为有丰田混动这个黑科技的存在,这车开起来很有高级感。当然,最重要的是,凯美瑞一次次在碰撞测试中证明了自己足够安全。

设计惹眼,一见即倾心

我是一名刚好赶上趟的“90后”,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审美上与“95后”是有代沟的,比如近几年很流行的高街元素、HipHop之类就不是我的菜,我更倾向于日式简约风,比如平时穿搭就比较喜欢优衣库。我的这种审美偏好也有反映到选车上,在我看来,凯美瑞豪华版的设计非常符合日式美学,简约典雅,张驰有度,细节末梢中透露着气场。

和外观设计一样深得我心的,还有内饰设计,凯美瑞的中控台采用了“Y形”设计,视觉上非常新颖,比那种简单粗暴的对称式设计更有视觉美感。此外,凯美瑞也擅长营造高级感,尤其是钢琴烤漆、TOM工艺等设计的运用很有力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这套内饰设计还入选了2018年度沃德十佳内饰。

配置给力,智能又实用

我和身边很多朋友一样,是一名智能科技爱好者,像大疆无人机、智能穿戴之类的玩具,只要经济条件够得着的基本都买了,我很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乐趣。对我而言,凯美瑞是我目前为止花费最多、个头最大的“智能玩具”,它很善于营造科技感,尤其是HUD+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三屏互联很有科技范,各种行车信息一目了然。此外,它还配备语音导航,动动嘴皮子就能帮你设置好路线,省去繁杂的手动输入操作,非常人性化。

最能体现凯美瑞智能程度的,大概要数TSS智行安全系统了,这套系统涵盖了预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大灯几大核心驾驶辅助功能。在这里我要重点表扬预碰撞预警系统,就在前些天,我开着车突然接到领导来电,当时正忙着看手机,一不留神差点怼到前车,还好车子自动帮我刹了一脚,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

说到安全配置,就不得不提一下凯美瑞的安全气囊,它全系标配10个气囊,我特意查了一下,同级别的B级车普遍都是4-6个气囊,凯美瑞多了不止一星半点,这让我更加坚信它的安全性,而中保研和IIHS碰撞测试也证明了这一点,据我所知,凯美瑞已经连续三年获得IIHS的TOP SAFETY PICK评价,在去年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它也获得了6个项目的优秀评级。

自从有了凯美瑞,我闲暇之余经常会带上家人一起到周边游玩,爸妈每次坐上我的车都会“好评如潮”,想起以前坐老爸的花冠出去玩的时候,大家经常会为抢USB“掐架”,而且总会抱怨后排闷热,但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凯美瑞上,凯美瑞对前后排乘客“一视同仁”,配备了后排USB,彻底解决了“缺电综合征”,另外,凯美瑞提供双区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并且还带有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带来清凉的同时还照顾了家人的呼吸健康。

混动加分,驾驶感高级

在车圈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我一开始觉得有点夸大,直到我主动去解了丰田混动的发展史,才明白其中的含义。丰田早在23年前就开始推出混动车型了,普锐斯一度独领油电混动发展潮流,在23年的技术积累中,丰田混动不断进步,混动车型的销量也是不断增长,目前丰田混动在全世界已经卖了1500多万辆,而我就贡献了其中之一。

凯美瑞双擎混动搭载了丰田THS Ⅱ混动系统,据了解这套混动系统是入选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唯一混动系统,它有着全球顶级的41%热效率。有一说一,我是能够明显感受到丰田混动系统带来的驾驶体验提升的,由于有电机的加入,凯美瑞双擎的起步动作更加敏捷,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中我总能游刃有余,绿灯起步也总能快人一步,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凯美瑞双擎的后劲也很足,速度超过80码后想超车还是有底气的。

以前我一直以为家用车就只能很佛系地开,买了凯美瑞后我才发现家用车其实也很好玩。凯美瑞采用了丰田先进的TNGA架构进行打造,车身重心比较低,更有“贴地感”,而且后悬架用的是运动性比较强的双叉臂独立悬架,底盘支撑性更好,这就让它具有一定的可玩性。在环境允许、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喜欢放上一首《一路向北》,肆意地挑战一下它的极限,将自己代入藤原拓海的角色,那感觉非常美妙。可以说这一代凯美瑞的底盘既保证了它之前的舒适性,又有了一定的操控性,我个人是十分满意的。

高保值,用车更放心

说起来惭愧,身边很多同龄人的娃都会打酱油了,但是迫于生活压力,我近期暂时还没有组建小家庭的打算,不过也是时候做准备了,出于长远考虑,养车支出能省则省,好在凯美瑞双擎混动很让我省心。作为一台B级车,凯美瑞双擎混动养起来也比较轻松,日常百公里5个油左右,我每月平均行驶一千公里左右,油费加起来不到300块钱,真的没什么压力。

凯美瑞双擎混动保养费用不算高,10万公里总数的保养价格在7800左右,按照我这个使用强度,平均一年也花不了多少钱,对钱袋子可以说是非常友好了。当然,用车支出中包含了一项“看不见”的成本,也就是折旧,丰田车一向保值,凯美瑞就更不用说了,我在J.D. Power保值率榜单上了解到,凯美瑞在中型车三年车龄保值率排行第一,达到60.7%,万一哪天自己暴富了,换车的时候也还是很保值。

最后,还得提一下售后保障政策,凯美瑞双擎混动可以享受广汽丰田独家推出的“电池无忧”保障服务,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质保,而且政策跟车不跟人,可以说是终身负责了,这也彻底打消了我对混动车电池问题的后顾之忧。不得不说,广汽丰田不仅品质给力,售后服务也是杠杠的!

总结:

在我看来,八代凯美瑞双擎混动依然是我们熟悉的丰田,它传承了丰田品牌居家实用、经济适用的优良基因,同时它又是一台革新的车,它的形象更加年轻化,迎合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并且做到与时俱进,善于用智能科技武装自己,技术含量也足够高,作为“90后”的我,对它也是毫无抵抗力。所以,我打心底里认为,凯美瑞双擎混动是一款物有所值的中高级车型,而我,选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