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灯不亮等多发,8月销量逆势下滑,大众探岳走下坡路了?

2020年09月17日 11:00:06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实现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好增幅。其中,SUV版本作为车市增长引擎,依然呈现了较好的增长幅度。而且,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相比7月份,SUV这个细分市场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

大众探岳

大众探岳逆势下滑,领跌SUV销量TOP10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SUV销量为78.2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0.7%。相比2020年7月份,其销量增长了6.9%。显然,8月份,中国SUV销量增长非常迅猛,整体表现良好。

但是,从SUV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我们发现依然有部分车型,呈现下滑状态,而且不乏热销车型。比如说,大众探岳这款车是热销SUV车型,竟然逆势下滑。这是多少有些出乎意料的结果。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大众探岳单月销量为16240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3.2%,成为销量前10名SUV车型中仅有的销量下滑的两款车之一。

大众探岳下滑幅度超过大众途观L

对于这个结果,我个人是有些意外的。毕竟,从8月份SUV整体销量来看,整体表现比较强劲。而大众探岳作为一款热销SUV车型,销量竟然逆势下滑。更重要的是,即使与“跌跌不休”的大众途观L相比,探岳的销量也比较低,而且下滑幅度更高。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单月销量为17692台。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0.7%,要低于大众探岳

毋庸置疑,从8月份销量前10名的SUV车型来看,大众探岳成为榜单上当之无愧的领跌车型。

探岳

车灯不亮几乎成同比,变速箱异响、顿挫问题多发

至于大众探岳成为逆势下滑的一款车型,我认为,主要是跟它的质量问题多发有着密切的关系。根据车主反馈不难发现,作为一款热销SUV车型,大众探岳存在着严重的车灯不亮的故障。之前,我个人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批次问题。

但是,从目前的车主反馈来看,这个问题不仅在2019款车型上成为通病。即使在2020款车型,也存在着较多的案例。可以说,车灯不亮的故障,成为大众探岳当之无愧的最为严重的问题。

从车质网数据,我们能够看出来,目前大众探岳在2019款车型上存在903例。在2020款车型上,这个问题则存在21例。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到车宇世界发文,这个问题依然在持续快速增长。

大众探岳车灯不亮几乎成通病

除了车灯不亮问题多发之外,大众探岳在变速箱方面,也存在着较为多发的问题。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大众探岳在变速箱方面存在较多的异响、顿挫等之类的故障。从数据量上来看,这个问题可以说是相对多发。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与前文提到的车灯不亮的故障一样,这个问题在上市不久的2020款车型,也存在着较多的案例。数据显示,2020款大众探岳目前也存在着相对比较多的变速箱异响和顿挫的问题。

大众探岳变速箱异响、顿挫问题多发

在一定意义上,我个人认为,大众探岳在质量上的问题,相对比较多。除了变速箱方面的问题之外,车灯不亮的故障,是最为值得警惕的一个问题。或许正是因为这些问题多发,才让大众探岳成为销量前名SUV车型中的领跌车型。

事实上,在车宇世界日常的与网友互动的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准消费者对于该问题存在较大的疑虑。

一汽大众探岳

​本文结语:

大众探岳的销量下滑,甚至成为销量前10名SUV车型中领跌车型,彰显了质量问题多发,对于这款车型的不利影响。

可以预料,如果大众不能妥善解决该问题,未来大众探岳很可能会继续下滑,甚至沦为被抛弃的一款车型。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值得欣喜的是,从1-8月份销量来看,这款车的销量依然呈现强势增长。但是,所谓见微知著,在车市表现强势的8月份,大众探岳逆势下滑,依然值得警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