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中国专属全新2.5T!这全新轿跑SUV真得劲!

2020年09月17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8月尚未过半,位于BBA之首,被誉为“豪华标杆”的奔驰就已经接连发布了两款重磅新车。从由内至外全面革新的新一代旗舰轿车S级,到因搭载2.0T发动机而备受争议的G 350,奔驰在车坛的热度迅速上涨。

全新一代奔驰S级

奔驰 G 350

而就在日前奔驰SUV之旅活动的收官晚会上,奔驰又带来了本月第三款新车:全新GLE Coupe。

让我们先来看一看这款全新的中大型轿跑SUV带来了哪些亮点?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新款GLE Coupe用上了与在售2020款GLE基本一致的前脸造型。与旧款相比,新款前脸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进气隔栅,前包围进气口设计也更加激进,让GLE Coupe前部看起来更具肌肉感、力量感。

新款GLE Coupe的车身长度、宽度、高度与轴距分别达到4955mm、2018mm、1731mm和2935mm,长、宽和轴距数据分别较旧款有64mm、15mm和20mm的增长。

新款尾灯造型简约,内部设计较旧款更加复杂、精致。

作为一款轿跑SUV,车身与尾部设计更值得关注,新车的车顶大溜背造型以及腰线设计与旧款车型保持基本一致,但尾部造型发生了较明显的变化。新车尾灯更改为更具立体感的三角样式,四个多边环形LED灯组显得十分精致。虽然新车取消了旧款车型连接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使层次感和高档感稍有下降,但由于新款尾厢门鸭尾造型更加突出,后包围的线条设计也更具运动感,使新车尾部立体感和运动感更加强烈,符合其轿跑SUV的身份。

内饰部分,新车完全沿用了2020款GLE系列的内饰设计,全新的矩形空调出风口以及灵感来源于电子设备散热片的中控装饰件让GLE Coupe内饰时尚感和科技感大大提升。

而相比于普通GLE,GLE Coupe在大溜背造型的影响下无法提供同等的车内空间表现,尤其是尾厢装载能力有较明显的下降,但这也是轿跑SUV在提供运动化体验时必须付出的一些代价。不过相比于旧款车型,GLE Coupe在此次改款后还是获得了40L的尾厢容积提升,实用性更佳。

作为一款轿跑SUV,GLE Coupe的车内乘坐空间与尾厢储物空间当然是不及普通款车型的,但是由于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增长,因此在空间体验方面新款依然较旧款有所改善。

在配置方面,新款GLE Coupe提供全新的MBUX车机系统以及实景穿越导航,在车机界面设计、菜单逻辑以及使用体验方面都有着出色表现。但最值得关注的仍是新加入选配目录的新一代HUD抬头显示系统,可将尺寸约45cm x 15cm的彩色影像投射至驾驶者前方挡风玻璃,让驾驶者可以在不转移注意力的情况下获取更多与驾驶直接相关的关键信息。

MBUX车机系统在语音识别控制、界面设计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是目前主流豪华品牌中最受好评的车机系统之一。

除此之外,新车的驾驶辅助功能也得到较大升级,提供带拥堵辅助功能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配合车道保持辅助及车道变更辅助功能使用,相信新车会在长途驾驶过程中提供非常轻松舒适的体验。

新车配备了交通标志识别功能

支持主动转向辅助、主动车道保持和变道辅助功能的驾驶辅助系统是新款GLE Coupe的最大配置亮点之一。

作为主打运动体验的轿跑SUV,新款GLE Coupe也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其中GLE 450系列搭载了配备48V轻混系统的全新2.5T涡轮增压L6发动机。

新款GLE 450系列轿跑SUV配备2.5T涡轮增压L6发动机,虽然基础排量低于宝马X6奥迪Q8等主要竞争对手,但其最高367匹马力、500牛·米扭矩的动力性能使其成为三款车型中动力最强的一款(宝马X6奥迪Q8的3.0T发动机均可输出最高340匹马力)。

这款发动机目前为中国市场专供产品,可提供最高367匹马力及500牛·米峰值扭矩,较现款车型的3.0T V6发动机相比有34匹马力、20牛·米扭矩的动力升级。在48V轻混系统以及电子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新款GLE Coupe在发动机启动时将会更加平稳,在低转速工况下也能大幅减少因涡轮迟滞而造成的动力不足问题。

至于入门版GLE 350系列,则配备新加入的2.0T涡轮增压L4发动机,可输出最高258匹马力和370牛·米峰值扭矩。

2.0T发动机首次加入GLE Coupe系列车型,与宝马X6奥迪Q8的2.0T入门级车型竞争。

更帅的外形,更丰富的动力选择、更丰富的配置···GLE Coupe的这一次改款可谓是对旧款车型进行了一次全面优化,再结合奔驰自身具备的强大品牌影响力,相信新款GLE Coupe将会对同级对手造成不小的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