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1000km 奔驰全新氢燃料卡车全球首发

2020年09月17日 11:36:04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网通社从奔驰官方获悉,梅赛德斯-奔驰GenH2概念卡车全球首发。新车是氢能动力卡车,拥有高达1,0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GenH2量产版本的车辆总质量将为40吨,载质量为25吨。GenH2概念卡车搭载燃料电池系统以及两个独特的液氢罐,相比普通卡车液氢罐有体积小重量轻等优势。

戴姆勒卡车研发工程师均以传统车型梅赛德斯-奔驰阿克托斯(Actros)长途卡车为标准设计,GenH2量产版本的车辆总质量将为40吨,载质量将为25吨。

GenH2概念卡车的核心是燃料电池系统以及两个独特的液氢罐,这让重载和长续航成为可能。戴姆勒卡车选择使用液氢(LH2)是因为在液态下,氢的体积与能量密度远优于气态。使用液氢作为能源的卡车燃料箱要小得多,重量也显著降低,有效增加续航里程。

今年4月,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与沃尔沃集团签署了一项非约束性的初步协议,旨在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以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用于重型商用车辆及其他应用场景的燃料电池系统。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产品工程和全球采购及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安世昀(Sven Ennerst)表示:“我们始终在通往碳中和运输愿景之路上孜孜以求。梅赛德斯-奔驰GenH2燃料电池卡车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该车型是我们专为长途运输开发的重型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旨在创造一辆性能、续航里程和可靠性均能够媲美同类型传统柴油卡车的氢能动力卡车,这也再次彰显了我们全球领先的卡车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