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的轿车什么感觉?试驾享域锐·混动 ,让你与不敢开车绝交

2020年09月17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试驾/体验东风本田-享域燃油版的时候,给我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空间大,享域2730mm的轴距,拥有令人很满意的乘坐空间;运动性强,1.0T+CVT的动力组合虽没有思域那么激进,但是初段的积极性可以带给你十足的运动特性;油耗低,官方综合油耗百公里5L,实际测试,城市+高速综合油耗5.6L/100km,说实话,这个成绩我真的很满意。

此次试驾享域锐·混动,新车给了我另一种惊喜,轻松上手,完全没有不敢驾驶的顾虑,是一款特别好开有特别好驾驭的锐·混动轿车。

享域锐·混动,让你与不敢开车绝交

享域锐·混动和凌派锐·混动一样,搭载一套由1.5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80千瓦),峰值扭矩为134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4马力。

同时,与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此外,享域锐·混动还提供三种驱动模式:EV模式、混动模式、发动机驱动模式,这三种驱动模式可以根据不同工况进行自动切换。

EV模式下,享域锐·混动如同一辆电动车,提速快,油门踏板也更加灵敏;不过很短暂,毕竟纯电动驱动行驶并不是它的强项。

混动模式是我们日常驾驶应用最广泛的模式,整个驾驶风格也最为舒适,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油门踏板的灵敏度都有着很出色的调教,几乎驾驶过程中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并且你也很难感觉到这套混动系统工作的存在感。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EV模式和混动模式,当电池的电量不足时,系统会自动切换为混动模式行驶,这是发动机会把燃烧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继续驱动车辆行驶,而多余的电能,将进行自动回收。

发动机驱动模式主要体现在高速行驶或者急加速(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介入会稍有一点延时,并且发动机燃烧的声音也会更加明显。

除此以外,享域锐·混动还配备三种驾驶模式,普通、ECON(经济)和SPORT(运动),这三种模式之间驾驶风格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的。

普通模式下,享域锐·混动驾驶起来很轻松,即使你是一位新手,对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掌握的还不是很熟悉,驾驶享域锐·混动你也会感觉毫无压力,根本不需要花时间去适应它,绝对让你与不敢开车绝交。

ECON模式下,油门响应速度是那种不紧不慢型的,车辆整体处于低负荷的状态下行驶,很适合我们一边欣赏着田园风景,一边游走在乡间小道的环境,安静又很舒适。

SPORT模式就有点暴躁了,不仅油门响应更加积极,而且还有浑厚的声浪相伴,很容易让你找到运动驾驶的激情。

不过,SPORT模式下除了有声浪以外,发动机的声音也比较明显,再加上胎噪,会让你不由自主的选择到普通模式或ECON模式。

享域锐·混动前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的调教偏舒适一些,不过行驶在减速带或者凹凸不平的道路时,还是有明显的震动传递到座椅上。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燃油的经济表现是消费者关心的重中之重,据官方资料显示,享域锐·混动的综合油耗为4L/100km;不过,在与教练的沟通中了解到,享域锐·混动实际的综合油耗在5L/100km左右,如果长时间在运动模式下行驶,油耗也会更高一些。

享域锐·混动,就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

作为享域系列的混动版车型,享域锐·混动整体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只是细节上有些许的不同而已,比如:中网的蓝色LOGO,侧面翼子板上的HYBRID标识、7英寸仪表盘和电子按键式换挡系统等等。

说实话,享域锐·混动的整体设计还是很令年轻消费者满意的,家族经典的前大灯和“C”字形尾灯是本田最鲜明的标识。

同时,享域锐·混动有两种轮毂供我们选择,一种是16英寸,匹配的是玛吉斯 510运动性轮胎,另一种是17英寸,与思域保持一样。

内饰整个布局与燃油版一样,并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8英寸屏幕;不过,享域锐·混动的换挡机构更换为最新的按键式设计。

中控8英寸屏幕基本没有变化,虽然不支持Carplay,但是支持Carlife,里面的功能比较丰富,导航、音乐、语音智能、智能应用、找车位、找美食等等,一些日常我们常用的软件都可以使用。

此外,享域锐·混动还配备LED大灯、一键启动、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倒车雷达、全倒车影像、天窗、自动驻车以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等安全辅助系统。

至于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表现,这方面一直是本田的强项,在享域锐·混动上同样优秀,尤其后排的小桌板和后备箱隐藏的储物格,更贴心的为用户提供了便利。

总结

如果你想购买一辆好开的轿车,尤其是人生的第一辆,享域锐·混动值得购买,上手轻松又有很出色的舒适性,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又是同级别的佼佼者,再加上丰富的安全配置和品牌的影响力,作你人生的第一辆车绝对完美。

忘了告诉大家,享域锐·混动将于9月26日(北京国际车展)正式上市销售,喜欢的朋友现在可以先到店里体验,再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