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捷途X90:要让对手无路可走?

2020年09月17日 12:26:02
分享到:
来源:

9月16日,全新一代捷途X90上市,新车售价8.99-13.59万元,在10月31日之前下订单的用户,还可以享受8000元的现金优惠。

也就是说,全新一代捷途X90顶配车型的售价控制在13万以内。

售价和政策一公布,就听到现场有人说:“这个售价,让其它自主品牌怎么玩儿?”

的确,这个价格太有诚意了,不管是与同级别的吉利豪越(10.36-13.96万)还是定位略低的欧尚X7(7.77-12.77万)等主打大空间的车型相比,全新一代捷途X90的性价比都要高出一截。

因为全新一代捷途X90的改动幅度完全不亚于换代,从外观、内饰再到配置,全新一代捷途X90将带给消费者一种全新一代的体验。

不仅大,而且更精致

毫不夸张地说,老款车型从尺寸上带给天涯君的印象要比造型设计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刻,以至于提起捷途X90,天涯君脑海里首先会浮现出一个字——“大”,然后才会费力地想起一些捷途X90的外貌特征。

全新一代捷途X90继承了老款车型优秀的车身尺寸,但这次不同了,当全新一代捷途X90呈现在天涯君面前时,它的外观设计重新占据了我印象中的C位。

在缺乏设计的时代,镀铬饰条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消费者的视觉效果,以至于现在绝大多数车型都喜欢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而且越来越多,使用面积越来越大,已经让消费者形成了审美疲劳,就好像你最喜欢的一首歌,天天听也会听到吐。

全新一代捷途X90的设计师将中网、灯眉处的镀铬装饰统统去掉,雾灯处的镀铬面积也进行了缩减,中网造型由横幅状变成网格状,而其它元素基本上都没有进行改动,包括灯带和下方的点阵式雾灯。

经过一番“简化”处理后,全新一代捷途X90前脸给人的感觉就更加精致了。

如果说全新一代捷途X90在外观造型上做了减法,那么在内饰方面就是做了一套乘法。

进入车内,你能看到一系列熟悉的设计,豪华、科技且不失质感。

没错,就是捷途X95的那套内饰,双联屏+触控式的空调面板设计,科技氛围十足;三辐式平底运动方向盘的布局则与奔驰车型的设计较为相似,与液晶仪表UI界面搭配起来,的确能给人一种豪华感。

另外,全新一代捷途X90在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也值得称赞,仪表板和门板等处采用软质包裹,大面积的烤漆饰板和镀铬饰条的加入让整个内饰的质感得到有效提升,不光告别了老款车型的中庸设计,还瞬间将层次提高到了同级车型的主流层次。

杀紧凑型SUV一个措手不及

顶配车型售价不超过13万,全新一代捷途X90车型的火力范围已经覆盖了多数主流的紧凑型SUV,包括哈弗H6、博越PRO以及长安欧尚X7等高性价比车型在内。

空间就不说了,捷途X90绝对是同价位中尺寸最大的一款SUV,而且每款车型都提供三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光是在选择丰富度上就甩了同级车型几条街。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90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功能,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一键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仿皮座椅等配置从指导售价9.99万(优惠后只需9.19万)的版本就开始配备;1.6T版本车型在增加远程启动、LED灯源等实用性配置的情况下还搭载了奇瑞的雄狮智云车机系统,像多媒体播放、导航、电话、空调等功能动动嘴就能控制,最主要的是由科大讯飞提供最新技术支持的语音识别功能可识别多种方言,用户完全不用担心因普通话不标准造成使用困难。

最大的亮点在于,全新一代捷途X90的顶配车型支持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在搭载博世第四代77GHZ毫米波雷达+单目摄像头+多传感器的情况下可实现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有效增加行驶安全性。反观竞品车型,同样是顶配车型才具有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等配置,但价格也快接近14万了。

因为有奇瑞作背书,捷途品牌在三大件方面的表现也能做到高水准。全新一代捷途X90车型提供1.5T+6MT、1.5T+6DCT以及1.6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1.5T车型最大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1.6T车型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由于新款捷途X90的整备质量还不到1.6吨,所以即便是由这台1.5T发动机带动,也不会显得很吃力。1.6T版本更不用多介绍了,这套动力总成在整备质量相近的瑞虎8上都有搭载,动力足够日常使用。不仅如此,捷途X90还采用了四轮独悬的布置形式,试问,在8万元的价格区间买一台后独悬的中型SUV,还有更多的选择吗?

总 结

翻开捷途的历史,从2018年诞生以来,捷途便凭借一款车型在4个月内猛销4万多台车。接下来的时间里,捷途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矩阵,一年后实现13万+的销量成绩,即便在今年的行业逆势下仍能保持销量持平,并且排名还能往前靠……这足以说明捷途品牌已经在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

如今,全新一代捷途X90上市,估计谁也没有料到,新车在外观更精致,内饰、配置提升明显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跟老款车型相近的售价,这无疑是在紧凑型SUV和中型SUV市场掀起了一场风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