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当下的年轻人,愈发偏向于放弃合资车选择国产车?

2020年09月17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进程逐步推进,90后甚至00后代替80后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

在这场潜移默化的进程中,自主品牌所代表的国产汽车阵营在整个市场中的地位明显提升,从一直被合资品牌所打压的尴尬局面,到当下两者开始同台竞技。

可以说,国产车的崛起与汽车市场年轻化进程保持同步。

那么,是因为什么导致当下的年轻人不再专注于合资品牌呢?

职场新人购车预算有限

自主品牌超高的性价比是获得更多年轻人偏爱的关键原因。

国产厂商成本管控极为严格,可以说达到了锱铢必较的程度。

零部件本土化低生产成本、综合研发投入较低、国内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优势较强等等一系列的原因都给自主车型带来不错的性价比优势。

对于职场新人或者新生家庭普遍购车预算较为有限的情况下,一台价格相对低廉的自主品牌更受欢迎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自主品牌质量口碑提升

随着民族品牌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国外品牌设置的技术壁垒已经较为薄弱,自主车型在性能以及可靠性上与合资品牌的差距逐渐缩小,口碑上去了,销量的提升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现在与合资品牌车型上还有差距需要追赶,当下还有不少自主车型在外形及底盘设计上太过依赖仿制,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的性能及可靠性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追赶。

国产车更注重中国年轻人需求痛点

自主品牌的设计师及工程师大多与年轻消费者处于同一年龄阶层,在对国内年轻人的需求上有着更深的理解。

所以,自主品牌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更贴合国人的使用习惯,贴合用户习惯也让国产车在功能便捷化上深得消费者的青睐。

国际形势大环境

最后就是国际大环境的影响。

近几年,国际经济贸易摩擦不断,虽然我国对大多数欧美国家持有平等对待态度,不主动挑起贸易战,但同时受到攻击一定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在欧美国家对中国挑起贸易战的背景之下,大部分有深厚爱国理念的青年更愿意支持国货,支持民族工业的发展。

这也是当下年轻人更偏向国产车的原因之一。

结束语:随着我们民族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以及汽车行业标准体系的逐渐成熟,自主车型不管是从设计理念还是从技术水平上在近几年都有长足的进步,相较于合资品牌已经有了较强的产品竞争力,这也是能够获得当下年轻人更多偏爱的直接原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产车除了在中国,还能被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被认可。最后留个开放性问题:接下来买车(换车),你会选择国产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