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飞行家只卖50万,比X5、Q7给力,还更便宜

2020年09月17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

就像一千个人心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不同的人对于豪华汽车的定义其实也有很多种。

有的人认为德系车因为有着汽车发源国的优势,所以各方面都是最突出的,这也就形成了BBA在豪华品牌当中的“统治”地位;

除此之外还有一大批人疯狂迷恋着日系车型,在舒适、豪华的基础上,日系车的更大优点是实用。

而同样出色的美系豪华,好像会比较少地被人们提起。

因为在传统的印象中,美系车因为硬派粗犷的造型和做工,与中国人传统认知上的精致豪华会有比较大的出入,但是今天这台车,打破了我们对美系豪华车的固有印象,精致的同时,还极具性价比,它就是林肯飞行家

这是一台来自于长安林肯的国产飞行家,整台车除了一个“长安林肯”的尾标,我们几乎看不到任何的区别。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它的售价区间只有50.98-75.98万元,相比于BBA的车型,在价格上有着明显优势。

而且在外观设计当中,得益于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我们已经很难看到它身为美系车的那种粗犷的感觉,甚至在我看来,优雅才是它最好的形容词。

整车非常多圆润的弧线造型,配合大灯、中网的设计,相比于其他品牌,这台车有着极高的辨识度,但与此同时这种家族式设计所带来的最大弊端就是在品牌内部,你可能无法做到很好地区分。

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傻傻分不清楚。

前面的自适应LED矩阵式前大灯由92颗LED组成,而且还可以利用前置摄像头来观察前方的路面情况、交通标识、车辆等等,自动调节光束。

这种完全自动化的操作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既不会影响到对向来车,又可以最大程度上照亮前方的夜路,安全性大大提高。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它的定位势必会偏向成熟一点,侧面线条向后延伸,高高大大的身形配合上修长的车身,看起来非常大气。

国产后车身长度略有加长,达到了5080mm,3025mm的轴距相比同级很多车型也要更长一些。

后排使用了隐私玻璃,21寸的轮毂听起来很大,但是安放在这台车上只能说是恰到好处,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配车型中这台车还配备了全车电吸门,高级感大大提升。

车尾的设计相对来说亮点不是很多,贯穿式尾灯是林肯的标志性设计、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是它强劲动力的外现,唯一的突兀点可能就是在这“长安林肯”四个字身上,买车后具体怎么做,也不用多说了吧。

外观的大气我们不可否认,它内饰的豪华程度可能更会让你大饱眼福。

整个内饰的元素很多,但是并不会显得杂乱,这是一种非常明显的美式豪华,木纹、真皮、金属、软性塑料,能给你安排的全都安排上。

方向盘也是采用双色皮革拼接,比较有意思的是语音控制被安排在了左手十点位置的一个单独的按键,尽管我并不认为安排在这里会比在中间方便多少,但是这种设计还是会让人觉得挺有意思。

中控12.8英寸的超大悬浮触摸屏是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搭载一套SYNC+智行互联系统,针对中国的使用环境,优化得还是相当到位的,在线地图、在线音乐以及各种生活服务都是非常好用的,这一点之前在一众的福特车型中已经得到验证,这也是长安林肯相比于很多同级合资/进口车型的优势。

我们还可以看到它的中控台上是没有挡杆的,同样它也不是怀挡设计,挡位操作以钢琴按键的形式放在了空调出风口的下方,这也是林肯的传统,操作起来比较优雅,但是方便与否我们另当别论。

换挡还得低头找按键你说尴尬不尴尬。

另外在音响当中,这台车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惊人的28个扬声器,音响品牌是Revel锐威,也是美国哈曼旗下的著名音响品牌之一,配合上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和全车多层隔音玻璃,体验会相当出色。

而且前排座椅支持30向电动调节,就连坐垫前方的腿托都会区分左右两侧单独调节,这真的可以称作是总统级享受了。

这台车还有2+2+2和2+3+2两种座椅布局,而不管是哪种,它第二排座椅的坐垫和椅背都经过了不同程度的加宽和加长,相比于进口车型无疑是更加良心的存在。

作为福特的一个高端品牌,飞行家同样是出自于CD6纵置后驱平台,而且除了最低配车型是后驱之外,其余都是四驱车型。

全系5款车搭载的都是一台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355马力,553牛米,匹配一台10AT变速箱,虽然整体车重达到了2.2吨,但是3.0L排量的动力储备也是不可小看的,在城区内行驶依旧会非常轻松。

因为CCD自适应悬架和空气弹簧的使用,这台车的悬架会明显出色,以前美系车那种“开船”的感觉也明显有了好转,整个底盘显得非常有厚重感,比较讨人喜欢。

整体来说,全新国产飞行家的地位是其他任何品牌车型都不能取代的,50.98-75.98万元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一台全系3.0T V6的中大型豪华SUV,而且配置也是非常丰富,电吸门、空气悬架、28个扬声器的Revel音响、ANC主动降噪、HUD抬头显示等等,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同价位车型不能给的。

而且飞行家不同于领航员,这是一台能够让你同时满足商务和家用,而且不需要单独去雇司机的车型,这样一个美系豪华SUV,仅凭五十万的身价,就能给你带来一百万的享受,可以说是非常有性价比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