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酷似马丁?名爵的这款全新SUV有点猛

2020年09月17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

诞生于1924年的名爵品牌至今已经走过96年历史,这个如今由上汽名爵独立运作的品牌,凭借领先的技术、动感的设计以及较为完善的海内外营销体系,在国内外市场均取得了喜人成绩。

而为了迎接品牌100周年的到来,名爵在今年5月分布了“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品牌将依托智能科技和数字化创新,寻找新的发展动力,以新的面貌拥抱新百年。按照计划,在未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名爵将投放7款产品,其中包括3款全新车型。

在今年9月12日,MG品牌新战略下的首款新能源车——第三代MG6 PHEV正式上市,而近日,MG品牌新战略下首款SUV——MG领航也正式推出。作为名爵最新旗舰车型,MG领航带来了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那么这一代的设计语言又有何亮点,在竞争激烈的SUV“红海”市场,MG领航又将如何脱颖而出,打动年轻的消费者。

这一次,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亲自为我们做了MG领航的设计解析。

相信很多人和买买君一样,首先对MG领航的命名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

熟悉名爵品牌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在售的名爵车型,基本都是以数字或者字母命名,比如MG6、MG ZS以及MG HS等。而此次的新车则打破常规,以中文名“领航”命名。

邵景峰表示,领航,寓意像大海中的旗舰引领潮流,而“引领潮流”则是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的愿景和使命。据悉,今后名爵旗下的SUV车型也将采用中文来命名。

采用第二代设计语言的MG车型在外观上偏年轻、运动化,解决了“怎么美”的问题,符合时下主流的设计风格,但却很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则要解决“怎么印象深刻”的问题,它的主题是“燃动科技美学”,追求突破常规,塑造更年轻的形象,从而换起消费者情绪的变化。

落实到MG领航上,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那张令人过目难忘的前脸,而这主要归功于其“倒扣”立体的格栅设计,这也是新一代名爵家族前脸的设计核心。

新车的车身尺寸还未公布,不过从现有的消息和我们的体验来看,应该和在售的名爵HS相差不大。

而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新车将提供赛博灰、珠光白、曜石、燃动红、冲浪蓝共计5种车身颜色,其中赛博灰是MG领航的主打色。

据设计师表示,赛博灰的灵感来源于赛博时代,车身颜色通过视觉角度的变化而呈现不同的颜色,其中正面视角呈灰蓝银色,而侧面视角则呈紫红色。这一“神奇”的现象是通过巴斯夫独特的“垂直排列晶片结构”Chamepasin®专利色浆技术实现的,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MG品牌新战略下首款SUV,MG领航采用了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品质也提升不少,另外依托上汽自身雄厚的研发实力,MG领航的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