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上市,新车售价11.58万起

2020年09月17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宋PLUS的推出,不仅是为了弥补宋Pro和唐之间的价格空隙,它更代表了比亚迪的高端之路。

新车售价11.58万-14.38万元,共计推出4款车型,动力系统搭载的是名为“骁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本次只推出汽油版车型,DM和EV车型会在后续逐步推出。以下是关于它,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用和了汉相同的设计思路

宋PLUS用了和早前汉一样的设计手法,在同一台车上准备了两套截然不同的前脸,燃油版由于要冷却,所以前脸保留了很大的进气格栅。而EV版车型则使用了纯电车型常用的封闭式格栅。

燃油版的中网灵感,来自于兵马俑的铠甲图案,为比亚迪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另外前大灯,也和早前上市的汉风格类似,都用的是“777”样式的日间行车灯,让人过目不忘。

内饰这些细节让人爱不释手

内饰早前在试驾它的时候已经深深打动了我。很多细节方面,都用了行业首创的设计。

例如座椅面料,用了渐变色的皮质座椅,它们名为“墨浸棕”,两端的棕色会渐变成墨绿色,这种工艺难度很高,两种颜色稍微过度得不好就会生硬,但比亚迪却融合得非常好。

但目前这项配置仅在自动旗舰PLUS上搭载,其他中低配车型只有玄武黑+赤兔棕的内饰。

在你手能触摸到的位置都用上了高档类麂皮等材质以及细腻双缝线,触感极佳、质感出众,让宋PLUS内饰更加充满高级感。

官方将它归类为“宽适SUV”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多次提到了“宽适”这个词,没错,宋PLUS的“宽”也是一大亮点。

从车身尺寸来看,宋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相比我们熟悉的途观L足足宽了51mm。这样做带来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整台车的视觉重心更低了,搭配上20寸的轮圈,颇有一种低趴的车身姿态。

另外车内空间也值得一提,后排的靠背倾角较大,左右两侧的座位上还带有肩部支撑,地台也是全平的设计,再加上宽体的车身宽度,后排长途乘坐三个成年人都不会觉得累。

竞品对比

目前宋PLUS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等车型。

从乘坐的空间表现来看,它宽体的车身在同级中是最有优势的。另外内饰以及高功率的发动机在同级别中也是处于优势项。

哈弗H6相比它会在用户的口碑上占据一定优势,毕竟它已经久经沙场了。而长安CS75 PLUS的优势在于变速箱,但从体验上来说,宋PLUS的双离合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并且宋PLUS的精致感和品质感也会好很多。

写在最后

宋PLUS是比亚迪在今年的一款重磅新车,它的出现填补了唐和宋Pro之间的细分市场,并且打出了“宽适”的定位,与宋Pro完全区分开来,给到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但对于身处一线城市的消费者而言,我相信他们肯定更期望宋PLUS新能源车型的价格公布,让我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